◎太單純,同事間的人際相處  她倍感吃力,壓力頗大


指甲咬得亂七八糟、頭髮掉得嚴重...


 


這個月,她自己請求學習收銀


假日客人一多,她容易慌亂


幾次結算時,收銀錯誤所賠的虧損,幾乎與她當天的薪資相等...她仍堅持要學收銀


我從無法接受   到   只要別超出薪資就好,我們本來就是抱著學習的心態來的


但我還是,請她要細心,請她加油!


這次,因為客人眾多,她慌亂無法兼顧收銀、出餐,


收銀機上的電腦序號整個跳掉,她都沒注意到


作廢而重新再打的發票,她忘了必須核對收銀機上的序號


而且還在一天裡  開出了三張〈窩地天天天呀...


發票全都到客人手裡再也 追不回來。


店長通知我,必須去簽切結書...因為


 統一發票使用辦法第29條規定:


營業人使用電子計算機開立之統一發票,其字軌號碼如因列印錯誤致發生重複領獎者,


該溢領獎金應由該營業人償還。


 過錯,我們必須承擔,如果不幸那三張發票中了大獎 


100年開始  統一發票特別獎  獎金為1000萬元,三、四月發票開出的  特別獎就有15名


否則中獎我無力償還,我這娘就準備被抓去關起來吧...


 


還好,後來因為當月存根的發票還未送出去,才得以修正這個失誤...


...我早晚會被她嚇到沒命


 


 


 



◎女兒說他們店裡,新進了一位準備培訓成為店長的女職員,現職為副店長


據悉這位副店長,並非基層職員升遷上來,也完全沒有餐飲業的經歷


公司徵召培訓店長,她因擁有專科學歷,便來實習


一段時間實習下來,現任店長對她搖頭嘆息


說:這位副店長    對餐飲工作完全不熟悉


                                衛生、清潔的概念十分不好


                                態度傲慢,無法接受指正,做錯事完全規避責任


                                誤認為,當店長只須安排工作、管理職員...出一張嘴即可


遠不及只是計時工作人員的女兒,來得受教、肯學習...


女兒在此工作已半年多,據我了解,這裡的店長十分辛苦


要替員工排班~能排到大家都沒有異議,相安無事,要有高度智慧。


要調解員工之間糾紛~所謂帶人帶心,才能讓人心悅誠服。


無論是內場製作餐點、叫貨、外場招呼、服務客人...店長都必須要熟悉能上手。


如此除了可以教導新進員工、指正錯誤;還可以隨時遞補員工請假的職缺。


還有,體力要好...才能應付12小時的工作形態。


總之,非常辛苦...


我說:女兒呀!如果說妳能有一丁點比別人做得好,


            那都是媽媽不厭其煩,一再告知妳,要妳修正〈也就是所謂碎碎唸啦...〉


            否則店長也不會說,妳整理的冰箱,在所有員工中算是整齊的了。


            下次,我請妳把書桌弄整齊來,可以不要再用那雙眼睛不屑的瞄我了,好嗎?


 


 


 



◎我一向要女兒清楚自己短處,如果動作慢,就要比別人早到些、晚下班一些


無論如何,就是要將份內的工作做好來,即便只是個計時人員,這是負責的態度


她向來良善,即便自己份內的工作已告段落,但仍常因為客人多,自願留下來幫忙


我很嘉許她,人與人之間就是要有這種良性的循環


店長肯定她更甚上述的副店長


開始增加她上班的時數,也嘗試開始上早 晚班


她很開心,感受到別人對自己努力的肯定


 


一直覺得這個工作磨練她很多層面


原本 羞澀,如今能落落大方的說話。


原本 犯錯會逃避,如今能認錯,進而改進。


原本 對任何人抱持絕對的信任,如今踢到鐵板幾次;知道和誰該調整出適當的距離。


我的女兒呵!加油唷!媽媽會一直支持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