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幼學苑》                   


 


                                    《起士蛋糕》8吋 x 3個


材料


1.奶油乳酪400g 1條、砂糖275g、玉米粉40g


2.雞蛋4顆


3.動物性鮮奶油800g


 


作法


1.將奶油乳酪打乾,將砂糖、玉米粉加入拌勻。


2.將雞蛋慢慢加入作法1.中〈一次只加一顆蛋,攪拌均勻後再加入下一顆蛋...〉


3.將動物性鮮奶油打發至有紋路,將乳酪糊及鮮奶油拌合,模型底先墊上事先準備的薄片巧克力蛋糕,再將拌勻的乳酪糊入模型中。


4.烤箱事先預熱140/0度〈上火140度,下火不開〉烤約90分鐘。


 



 


《婦幼館一起上課》


柔柔上個月還未結束救國團的烹飪課程


我便開始尋找不同地點的學苑研習課程,經過一番比較、研究...覺得中壢婦幼館的婦幼學苑課程還不錯


這個婦幼館是所屬市公所社會課的,專開婦女、兒童課程...


對於市民 報名費500元以上是可以減免200元的優惠唷~


拿回35期課程新訊,和柔柔研究起來,這小姐仍然只對週末單堂的美食烹飪課程眼睛發亮


其實為了找地點、熟悉環境、查出通車的方式...我已到訪過幾次了


和服務台的小姐也聊過,知道有些週末單堂新開的才藝課如 手工皂、羊毛氈、蝶古巴特拼貼...的體驗班


都是搶手課程,我鼓勵柔柔多多拓展視野,在烹飪課程中可以穿插些新的體驗


沒想到這個近來說話一直很衝的大小姐說:『那些課這麼好?要上,妳自己不會去上呀?』


碰得一鼻子灰的我,真的替自己報了手工皂、蝶古巴特拼貼...兩堂體驗課


非賭氣,只是覺得有時還是要善待自己一下...就這樣柔柔報了四個假日單堂的烹飪課,我則有兩堂


報名截止後,婦幼館電話通知我  柔柔的烹飪課   有兩堂因人數不足 無法開課


而女兒開課的那兩堂 恰巧 和我的 手工皂、蝶古巴特拼貼  都是同一個日期,這是什麼因緣際會呀?


註定我們兩母女就是得黏在一起,於是上個週六我們各自在301、302教室上課...


 




 


Amy...這真的太神奇了!這起士蛋糕烤得真漂亮,媲美外面賣的...味道也是一級棒!


這位老師實在是太阿莎力了〈馬靜宜老師-永平工商餐飲科專業教師行政助理,永平餐飲科很知名唷...〉


一堂2小時的課,上了將近3小時...繳交的材料費不到百元


學員每人居然帶回了6片切片的起士蛋糕,而且每片墊底的鋁箔紙、圍邊的透明塑膠片、


透明的包裝盒 甚至 小叉子...一應俱全真是太周到了呀!還外加兩個小巧可愛的圓杯起士蛋糕


老師還替學員準備了提袋,這真是讓人太受寵若驚了!相較於中壢救國團,這裡實在勝出太多了...


 


 


 




《本文文字圖片皆屬於 *ღ*.柔柔♥媽咪*ღ*. 若要分享我的全文,請僅提供網址必須連結回原部落格觀看全文,不同意以引用名義做任何轉載,謝謝您的配合與體諒...感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