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0

照片 002 

發現萌小兔晚上放風,一個多小時呈現發懶狀態的趴著
無精打采又似乎沒啥氣力,並坐立不安的四處換位置趴趴
而且...而且...居然開始不思飲食,這下我也坐立難安了
21:00打電話給動物醫院,確認看診只到21:30
然後我開始包袱款款ㄟ 帶著萌小兔開始衝
跑到醫院後我上氣不接下氣

郭醫師在確認體溫正常、便便正常後
替萌小兔打了一針鎮靜劑,囑咐讓她休息 要我再觀察一晚
懷疑是今天我替萌小兔修毛洗澡 造成壓力產生緊迫
並囑咐若還是一直不進食,明天一早來做X光檢查...
隨後女兒也趕到了,卻在動物醫院頭暈了起來
這下我得照顧兩個

萌小兔現在還是趴著,不進食
我親愛的兔孩子 ~ 妳快恢復正常 好起來吧!

3/21  08:46

照片 209_副本

漫長的一夜 萌小兔狀況並未好轉
我的心都糾結成團了 動物醫院10:30才開門
時間怎麼過得這麼慢啊!孩子 妳要撐著
妳要陪伴馬麻長長久久的不是嗎!
我的小萌萌 馬麻非常非常愛妳唷!快快好起來齁!

3/21  11:30

照片 003  

擔心萌小兔脫水,沒等到10:30
先衝到已開門的康淇動物醫院
曾看診過,上次原因也是腸胃遲滯
餵藥ing中
萌小兔和上次一樣一口也不喝,很磨人

昨晚看診 太樸動物醫院的郭醫師 打電話來關心萌小兔的狀況
我很感動的回電郭醫師 告知病況發展 並再次詢問 接下來的對策
謝謝郭醫師的諒解與專業!
萌小兔 馬麻非常非常非常〈用力〉的愛妳ㄋㄟ
醫師哥哥也非常非常關心妳唷!
快快 快快 快快好起來齁!乖!

3/21  17:20

照片 207_副本  

努力的以針筒餵水、餵藥、灌營養品
萌小兔終於肯少量進食了!再也沒什麼比這更讓人開心的了!

3/21  21:30

尿尿了...真好!嗯嗯了...真好!
噢!
萌小兔還很用力的咬了我ㄧ口,鮮血直流
嗯 真有氣力 這表示她復原得很快!真好!真好!
〝真〞的〝好〞痛  喔!!!

兔奴你還好吧?舞花休嘸...

3/21  22:36

忙著照顧萌小兔
一直到吃晚餐時,一摸眼角才發現 有乾掉的淚痕
媽媽我早上根本忘了洗臉,就給它拎著萌小兔跑企醫院
對不起!早上在康淇看到沒洗臉歐巴桑的人
讓你們眼睛不蘇胡了!

馬麻 哩耐乁架胎哥啦...
 
3/21  23:51

腎上腺素下降
手臂開始因提著2.5kg萌小兔+1.5kg運輸籠
而陣陣酸抽痛!
膝蓋也不敵提著那4kg,半走半跑到醫院的衝擊
粉痛!

馬麻 累壞了。
 
3/22
太樸動物醫院的郭醫師 再度打電話來關心萌小兔的狀況
這位年輕醫師很有心...
 
3/23
照片 293

大雨淅哩嘩啦!下吧 請盡量下在水庫厚!

昨早太樸的郭醫師 ,再度打電話來關心萌小兔的狀況
感恩郭醫師! 聽見病況好轉大家都鬆了口氣
因為病況好轉她的力氣更大,而且非常非常抗拒餵藥
為了怕造成壓力,產生緊迫讓腸胃遲滯更惡化
我請示郭醫師是否暫停餵藥,醫師看法與我相同

郭醫師並叮囑這兩天天氣變化強烈,也容易造成兔兔腸胃的問題
不能掉以輕心...

果不其然,今早萌小兔又開始不吃不喝了
嗚...老天!

 
照片 005  

一波三折 萌小兔又因腸胃遲滯 拒食超過12小時 ,仍舊不吃不喝
不放心,又捧著她來見郭醫師
又打了一針,回家繼續支持療法
繼續努力的以針筒餵水、餵 寶礦兎、葡萄糖、營養代奶...

3/24

萌小兔狀況解除,希望賣勾來呀!
醫師歸類為體質所致,看來我得物色益生菌來吼伊呷了 馬麻一起身頭重腳輕滴!

 
太樸的郭醫師 ,又打電話來關心
昨天讓他看診的萌小兔狀況如何了!
我說呀!我是越來越欣賞 這位認真又周到的帥哥獸醫師了!
 
3/25
照片 006  

《 寵特寶 日日纖 Pro-Fibre》
萌小兔專用 一瓶150克 $450摳摳
一瓶日日纖 最小劑量是吃30天,最大劑量呢? 7天
馬麻的想法是,既然醫師已將萌小兔的腸胃遲滯 歸類為體質所致
那麼預防勝於治療...先試試看囉!
小動物沒有健保,看病是很貴的... 一次看診有時就$1000多塊...負擔不算輕
希望萌小兔永遠平安健康嘿!

結果是萌小兔只吃了天的日日纖,就每天的飼料盆裡都將日日纖剩下來〈馬麻大哭!挖ㄟ摳摳〉

後來馬麻日日纖壓成粉末混在飼料想讓萌小兔飼料時候順道吃下日日纖

沒想到萌小兔發現沒法子挑開日日纖乾脆連合的飼料也不吃非要將日日纖移除才肯進食...馬麻再哭!就有這麼倔強的兔子 〉

~~~~~~~~~~~~~~~~~~~~~~~~~~~~~~~~~~~~~~~~~~~~~~~~~~~~~~
兔子的腸道保持蠕動是很重要的,因為他們有時會因壓力或纖維攝取過少而蠕動減緩,腸道菌相會因此被破壞,壞菌增殖。

許多現代商品化的兔子產品內容讓許多草食性的小動物無法獲得足夠的膳食纖維,可能因此產生營養上的問題,尤其可能發生於盲腸中。

日日纖結合了高量多樣化的纖維、益菌與益生素,協助增殖益菌並使其能夠適當地留下並繁衍。這些是健康的腸道中本來就有的菌種,故可調整被干擾的腸道菌群, 進而促進競爭掉壞菌的機制,多樣化的纖維幫助提供營養並持續促進腸道蠕動。日日纖是為了持續性促進兔子消化功能所設計適合每日補充的產品。

腸遲滯:

在小動物臨床診療中,腸遲滯或是腸阻塞是兔子常見的醫療問題。遲滯可能繼發於疼痛或是緊迫,這兩者會導致腸道的蠕動性降低。飲食中缺乏纖維也是很主要的因素,因為無法消化的纖維會刺激腸道蠕動。緊迫可能由多種因素導致。

腸阻塞有常見的幾個特徵:糞便減少或沒有產生、厭食、低體溫和疼痛。當疼痛時可能會觀察到弓起的外觀、磨光/損的牙齒、呼吸變淺、和腹部柔軟等現象。

在過去,腸遲滯被認為是因為過度的打理,並造成毛球產生所引起的。而今,毛球被認為是正常就會存在於健康兔子的胃中。在今日認為,腸阻塞真正的原因是由於 任何誘發因子引起腸的低蠕動性,使得胃內的液體減少,進而造成毛球的脫水;而脫水的毛球便會形成一個團塊物或是糞石而無法被排出。

所有的兔子都很容易因為緊迫而猝死,有些因素對於胃腸道功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本文文字圖片皆屬於 *ღ*.柔柔♥媽咪*ღ*. 若要分享我的全文,請僅提供網址必須連結回原部落格觀看全文,不同意以引用名義做任何轉載,謝謝您的配合與體諒...感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