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30_副本  

萌小兔上次血檢 有脫水現象
喝足每日需要水份 除了防身體缺水防熱衰竭
還是促進腸胃蠕動很重要的一個關鍵
萌小兔腸胃遲滯時,很容易陷入 食慾不佳不思飲水 的境界
為防狀況越來越嚴重,弄到住院 需要適時〝勸水〞
就是拿著針筒,不時哄牠提醒牠 希望牠能多少喝一些
總要有東西進到肚子,腸胃才能慢慢蠕動起來,狀況才能越來越往好的方向邁進

這是件需要耐力與體力的工作,有時狀況不好 半夜都得起身針筒餵水
狀況好時盡量還是讓牠自己喝,觀察牠喝得不夠時,再人工餵水補足

這小傢伙不太懂人工餵水 是馬麻在按壓注射器控制出水量
大概以為是馬麻 手拿新式喝水器,所以 小舌頭還是像舔滾珠水瓶似的
猛舔針筒出水口!發現這【馬麻牌新式喝水器】出水順暢勝過三不五時卡卡的滾珠水瓶(我在按壓 免貢嘛順暢!)
雖然有點呆 但還是可愛!(兔子小舌頭超小,倉鼠的更小...都超級可愛!)

這次生病 時好時差的狀況,時日實在太久了!
這小傢伙被搞得有些錯亂(萌小兔:你們人類一下這樣一下那樣,到底是要我怎樣?)
開始弄不清楚何時該回滾珠水瓶自己喝水
弄得馬麻人工餵水餵到快崩潰!又怕沒餵足水份 害牠又脫水加重腸胃遲滯

期間到寵物用品店 試了兩款不同設計不同口徑的喝水器,都因口徑大出水量多而滴水宣告失敗
(還好,店家肯讓不適用的喝水器換別的用品!)
最後,衡量所有喝水器的利弊,弄了個固定式不鏽鋼小碗
第一次試用,小傢伙立即低頭開始舔水,我極其興奮!小傢伙原本就像隻小型狗,用鋼碗喝水更像隻小狗了
但,就這麼一次,再來三天沒去嗅過牠的不鏽鋼小碗

半夜我睡著,小傢伙猛抓籠子發出聲響,起身一看牧草還有
針筒一嘟過去,果然要喝水!!!!!!(啊))))))))))))))))))))))))五雷轟頂
阿賀啊!哩基扣青仔叢!滾珠水瓶掛著、不鏽鋼小碗有水伺候著...要喝水幹嘛按鈴呀?????????????????)
妳當我是【按鈴即來自動餵水器】唷???

回不去了!回不去了!
有時緊急的狀態下,保命第一,規矩次要(孩子病了 還不能通融,要當虎媽 有點殘忍!)
但當身體狀況好轉,卻沒了規矩也很頭大...如何拿捏?如何兩全?很難!

【碗公兔】

從沒想過給萌小兔買個牧草架裝牧草(我是有所買 有所不買)
以前用鮮奶瓶做過一個,後來因為啃咬只好淘汰!
之後用了個贈品的小陶鍋承裝,好用 卻在清理時不慎打破了
後來乾脆找了個家裡吃麪的碗公, 夠重夠大不怕咬
所以萌小兔開始用碗公吃草,這小妞力氣超大!
不爽起來!可以把碗公甩得老遠...@@"


《本文文字圖片皆屬於 *ღ*.柔柔♥媽咪*ღ*. 若要分享我的全文,請僅提供網址必須連結回原部落格觀看全文,不同意以引用名義做任何轉載,謝謝您的配合與體諒...感恩~ 》

照片 039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