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照片 004_副本.jpg

一隻活潑的幼貓,到底有多折磨奴才?
貓曉妙 與奴才相聚不過三個月
奴才雙手被啃咬得 讓人笑傻

醫師說:『她將妳當成自己媽媽看待囉!
母貓為幼貓上狩獵課,都以自身做為孩子練習攻擊的對象
幼貓天性愛玩,有時不知控制力道,真的將媽媽用力咬下去
母貓就會一巴掌的將孩子揮個老遠〈金正打拎姆ㄚ嘎落企!〉』
心中os 貓曉妙該不會是一而再再而三醬子,才被媽媽遺棄的吧!〈驚!〉
我問:『我也要一巴掌的將她...』(我做不到,不要考驗我!)
醫師:『不用,只需轉移其注意力即可...』
心中os 那母貓幹嘛不轉移幼貓的注意力?要扒落企!

執行之後心得:她總是迅雷不及掩耳的就嘎落企!
而且玩興一來,都嘛是不斷的連續攻擊...
哪來得及拿東西分散注意力啊?

幼貓的利爪,有多銳利?
貓曉妙從後方跳上奴才的背(表示與你熟捻!),伸出利爪抓牢外套
利爪瞬間劃破奴才禦寒的鋪棉外套,猶如刀片直線劃過
隔天 她又再次跳上奴才的背,去摳出鋪棉外套口子裡的棉絮出來嚼
準備腸胃阻塞 讓奴才擔心難過!!!

坐起來的背影 像個孩子,是在反省折騰馬麻的過錯嗎???希望是...希望是的...(唉~人類真是太過樂天的思維!!!我真的只是在看腳ㄚ上的貓沙抖乾淨沒?)

2/14

情人節
那個小情人還不知道
待會要去剖腹做結紮手術
想到 剖腹 我就 〝抖〞
希望一切平安!

貓曉妙的結紮手術終於敲定
就是情人節的今天!

謝謝曾院長、陳醫師、周醫師與郭醫師
的醫療團隊,盡心盡力讓手術順利完成!!!

中壢太樸動物醫院

2/15

照片 062_副本.jpg

貓曉妙手術後,除了當晚進食後有些許嘔吐現象
鼻腔發出強烈像小豬叫一樣的聲音
〈有可能是不舒服發出的呼嚕聲,馬麻因為沒聽過,有點緊張...)
這麼大的變化,讓貓曉妙有些不適應,回家後除了〝醉酒〞以外,疲累還有些〝番番〞,馬麻除了將她防舔衣固定合身外,就一直抱著她讓她不要亂亂顛,可以安心 休養睡睡,果然趴在馬麻的肩頭,貓曉妙安心的一路睡到凌晨一兩點,馬麻將她放下 她看了馬麻一眼確定馬麻在身邊,就繼續和馬麻在床上睡睡...貓曉妙真乖!!!

2/17

貓曉妙檢查手術傷口
傷口復原良好!感恩

中壢太樸動物醫院

●居然讓我撿到貓曉妙掉下來的乳牙!

2/18

早安安!!!(4:40)
貓曉妙妳今天太早起床了啦!啊~~~(呵欠)

2/19

照片 082_副本.jpg

星期日動手術結紮的貓曉妙
還在養傷中,這一度讓我壓力大到肩頸僵硬
的 術後防舔衣 在製作改良了三四件之後
終於〝生〞出一件算是合格的
但略嫌寬大些,事後看來布料的彈性
似乎也不夠貓咪需要大幅伸展的活動量
但都已經趕鴨子上架了(刀都開完了)
只好以別針將其固定的稍緊些...

手術後隔天,看著貓曉妙因為受限於衣服
無法自如的伸展,立馬找出製作高領短T
彈性超好粉藍舊衣的那塊布,版型圖是現成的
因為有之前三四件的經驗,不消一個小時
讓貓曉妙能自由跑跳的防舔衣
有驚無險的來〝生〞出了!

但在換衣的過程,仍一度緊張到令人心跳加速
擔心貓曉妙一舔就將傷口上的紗布揭掉...
呃...呃...好恐怖!!!

2/21

貓曉妙再度檢查結紮肚肚上的傷口

聽到郭醫師說
無尾熊 一隻我每次在獸醫院停車都會碰面
打招呼的大黑貓,在前幾天的晚上
被車給撞了,牠還拖著奄奄一息的最後一口氣
回到獸醫院尋求救治,因為這是唯一讓牠感覺溫暖、感覺到愛的地方!
曾院長剛下班才到家得知消息,即刻趕回醫院救治,怎奈無尾熊已回天乏術…

心好痛!!!
無尾熊所有苦難已經結束,好好當小天使去!
我摟緊貓曉妙~告訴她『馬麻要好好保護照顧妳!!!』
無尾熊請安息!(淚)

中壢太樸動物醫院

https://www.facebook.com/lovecatdog/photos/a.321296314551999.96256.211708362177462/1538884779459807/?type=3&theater

2/22

照片 088_副本.jpg

我居然撿到貓曉妙掉下來的乳牙!
就在我的床鋪上!
這不容易呀
通常貓咪乳牙會隨著食物吞進小肚肚的!
醫師說『想像一下,母貓其實構造就是隻迷你母獅子...』
那這顆小虎牙,應該就是緊咬獵物頸動脈的其中一顆...@@〞

馬麻那雙被她啃咬得傷痕累累的手
終於要出頭天了,
如今的貓曉妙客氣了許多,不再死命的用力咬
是長大了,懂得玩遊戲得控制咬的力道?
醫師解惑『是前陣子換牙,牙齦脹痛必須靠咬東西來舒緩...』
小獅子不能咬~固齒器,她會將固齒器分解誤食
玩具~貓曉妙又覺得舒緩不了她的不適
唯獨馬麻那雙溫暖的雙手,既不會咬碎誤食
而且還是有血又有肉的天然固齒器...@@〞

貓曉妙便便前,都會大聲的 喵喵叫
剛開始 馬麻都以為她是那兒不舒服在那鬼吼鬼叫的
因為貓咪要嘔吐前也會大聲的 叫
後來 發現都是要便便前喵喵叫
是小肚肚排便時絞痛?
書上說 許多貓咪都會排便前大聲喵喵叫
喔!了解
貓曉妙便便前,大聲的 喵喵叫
是在叫『馬麻馬麻~我要大便了喔!』
用意是〝鏟屎官〞等下準備鏟屎吧!!!@@〞

貓曉妙有潔癖,
每次 總在馬麻清完便盆貓沙裡的尿尿
便盆弄得乾乾淨淨 她才要便便...
弄得馬麻短時間內都要清理兩次便盆
屢試不爽
鏟屎的!妳就認了吧!!!@@〞

元宵節快樂!!!

2/27

貓曉妙三度檢查結紮肚肚上的傷口
傷口已經痊癒,只因貓曉妙隔著衣服舔舐,讓傷口一直無法乾燥,
還有些微紅 衣服還是得穿一下囉!
真不敢想像,當初若是沒有和醫師做最密切的溝通,了解自家寵物的個性
而沒有事先準備手術防舔衣,以貓曉妙這麼〝高拐〞的舌頭,傷口會被她舔成一個什麼模樣?
 
謝謝郭醫師的經驗建議與悉心照料!!!
不過令貓曉妙開心的是 不用再來 這個讓她緊張的地方複診了!
手術算是畢業了!
 
2/29
照片 079_副本.jpg
替貓曉妙的結紮手術畢業留個紀錄
手術防舔衣?粉藍色長禮服似的
馬麻在家都稱她是〝皇家小公主〞
是餵養法國皇家飼料的小女生!哈哈~~~

照片 085_副本.jpg

不過最近考慮替小傢伙換飼料
貓曉妙似乎對皇家幼貓飼料的某種成分過敏
〈醫師猜測...〉
引起搔癢,舔舐成傷...

仔細研究閱讀成分後,發現中等價位的法國皇家
不過是肉粉、骨粉、人工添加物...加工而成...
若是馬麻我又好運中大獎!@@〞
貓曉妙對穀類、添加物過敏~
是過敏體質!
只得換高價位的新鮮肉類製作,無穀類、添加物
的天然貓糧...如此一來,負擔是有些大唷!!!

 

 

 

 

 

《本文文字圖片皆屬於 *ღ*.柔柔♥媽咪*ღ*. 若要分享我的全文,僅提供網址必須連結回原部落格觀看全文,不同意以引用名義做任何轉載,謝謝您的配合與體諒...感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