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買豌豆嬰
常常碰到一兩顆還帶種子的,因為視它為生命
瓶底裝些水養著,要不了多久就會竄出瓶口
無盡的生命力讓它一直往上攀爬,成了這樣
名副其實的〝傑克與仙豆〞哈哈...口愛!


 

 

 

年前 有一顆帶子的豌豆嬰 回娘家前將它扔進瓶底
之後,就忘了...待我回來,嚇...它還不停的在長高
瓶水的養份不足,它搖搖欲墜
沒東西讓它攀爬,很快將會夭折
弄盆土 小心翼翼將它移植
用鐵絲結片網 讓它能夠攀爬
然後,昨日不可思議的讓我看到一個小花苞
今天下午,它迎風搖曳 展露丰采...

 



 

春日的一朵豌豆花,它呀!開在我家...

 



 

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
昨天那朵豌豆花悄悄的謝了 今天居然發現結了小小豌豆莢

1、2、3、4、5...5顆小豆仁在裡面呢
呵呵...傑克 你小心爬;巨人在上面喔...




 

 



 

嘿...它居然大肚了
本來是炒起來會脆脆的荷蘭豆莢
現在豆莢漸漸老化,供給養份給種子
成就了一顆青豆仁...

 我不過是珍惜一顆種子
它回報我的竟是,上演了迷你版豌豆的一生
令人讚嘆生命的神奇與不屈不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