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後,這女孩一直默默在投履歷表,也默默承受著沒回音的現實與殘酷


FB上 賈桃樂(JobTaole)-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  馬麻默默替她注意著


一日 看到後站的就業服務中心,3月初有場廠商徵才活動,女兒躍躍欲試 這點她很棒!


一直積極在尋求工作機會,我很欣慰!


 


隔天,就接到廠商電話連絡她面試,家樂福中原店烘焙部門...女兒知道了興奮得尖叫!


中華路?那不是她之前在三商巧福的那麼家 家樂福...世界還真小! 


 面試那天,她帶回了一份人事資料表,要她隔週開始上班...


這是一份完完全全靠著  她自己的實力找到的工作


我的眼眶泛紅,想起與甘旭老師辛苦帶著他們考照的日子


看著她 因為老是須要重複相同動作 而造成疼痛的手腕,長時間站立腫脹的雙蹆


說著  一個早上 得完成訂單400~500個 不同款式麵包整形 的壓力


及  完成交付工作帶來的成就感...


加油呀!我親愛的女兒    希望妳在這裡能學習到更多,有所成長...


 


《後記》


 


3/16



這份工作對她而言 的確有很多壓力


公司在製作產品的速度、數量上的要求  讓她倍感壓力


數度在公司頭暈起來... 科長透過帶她的大姊姊,暗示她這樣可能無法通過試用期

她勇敢的對大姊姊說:『你們也知道我的動作很慢,這樣的速度、數量的要求會讓我壓力很大,壓力大


我的身體就會出狀況...如果因此我將無法繼續這份工作,也是沒辦法的事...』

我覺得她進步了
敘述完後,她轉頭問我『如果因此我失去這份工作,妳會怪我嗎?』



我猛搖頭...我清楚她也知道我不會怪她,只是在尋求一份支持...



 


4/18


女兒這份工作只能到月底
一個半月來 刮風下雨她都自行上下班
就算身體不適 她都自己從公司搭車回家休息
覺得她進步了...

 


4/22


公司先是說到月底 ,再來說是28日


剛回來她又說  科長告訴她明天下班後就直接離職,明天是薪資結算日


她自己說『也不能怪人家,是我自己能力不夠...』


還說她一一謝過課長、大姊姊和所有同事,謝謝他們這段時間的照顧 讓她學會許多事...


連感恩的卡片她都早先畫好了...


 


4/23



昨晚女兒嚷著:『明天要去盡最後一份心力...』
我很欣慰她懂得有始有終

唸著:『幾位大姊姊說明天中午 一定要一起用餐...
大姊姊都說她離職後,她們的工作量倍增,怎麼忙得過來?』
 字字句句 充滿戀戀不捨之情...

今晨 要出門前她告訴我:『放心!我一定會用心 做好最後一天的工作』
我趕忙上前擁抱她...拍拍她...

 

 

 

 

 

 

 


《本文文字圖片皆屬於 *ღ*.柔柔♥媽咪*ღ*. 若要分享我的全文,請僅提供網址必須連結回原部落格觀看全文,不同意以引用名義做任何轉載,謝謝您的配合與體諒...感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