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巴魚?聽過、知道牠的長相  的請舉手嘿...到過內地的人應該比較知道吧?


 


明明昨日,驟然回暖還讓人覺得熱,今天溫度直降,冷風寒颼颼地

兩母女走在寒風中,身子不住的抖起來...


打消原本想北上的念頭,想帶女兒到環西路上的《彩虹魚水族寵物世界》看寵物去


這一直是我們母女兩很喜愛的活動之一


龐德羅莎就在彩虹魚的正對面,很多年沒去了 


先來去飽餐一頓再說


 


先在櫃檯點餐向來是龐德羅莎的規矩,一位胸前掛著 實習副理 名牌的大男孩招呼我們


放眼望向餐廳內,用餐時段裡頭一片冷清;到底是經濟不景氣呀!


我也覺得,這兒價位實在太貴了些,當然不含沙拉吧是會便宜一點...但是和女兒難得來一次,她開心最重要


我們看到最便宜的 炸魚餐 都漲到 $329-    嘖嘖嘖...快看看有什麼優惠餐沒有?


看到牆面廣告上寫著 炸魚特惠餐$299- 『  這...有差別嗎?』我問


『兩種都是炸魚餐,用的卻是不同的魚...』大男孩說


『不是向來都是鱈魚排嗎?』我好奇的問  


 『炸魚特惠餐 用的是 巴魚...』大男孩又說


巴魚?這下我更好奇了    直問人家 『巴魚是什麼魚啊  ?』


那大男孩突然結巴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耶...』  我腦海閃過的是〝 被巴下企的魚 (lmao)


哦...沒吃過的東西我不敢輕易嘗試,尤其是他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們還是老實吃鱈魚就好...



 


 


慢慢吃、慢慢坐...島島阿聊...


母女兩就在這兒打混了近三個多小時,外面飄著細雨,冷風咻咻...


我們不想走出去...外面好~~~冷~~~但現實終究會戰勝夢想的


彩虹魚 女兒沒去看魚,她被一隻幾個月大的白博美幼犬所吸引


那狗兒令人憐愛的眼神、無辜的表情...


可愛到讓人想帶牠回家,至於能不能帶回家要考量的事很多


光觀察狗狗的個性,恐怕得來上好幾回...一切隨緣囉!


 



我們對於不懂的事物,一向很有研究的精神


會記得去查 巴魚 到底是什麼東東啊?


答案在這兒        長相在這兒


很多上海飯店都躲躲閃閃,將河豚魚更名為“巴魚”偷偷叫賣。


上海海洋大學的多位專家指出,其實“巴魚”只是一種民間的說法,在學科中找不到“巴魚”這個詞。


巴魚”應該指沒有發育成熟的河豚魚,和成熟河豚相比,基本沒有毒性。


 


巴巴巴...巴魚


這讓我想到,櫻桃小丸子有一集  是小丸子家吃河豚火鍋,


 


有人送了小丸子家一隻河豚,麻準備晚上煮河豚火鍋,一家人興奮不已


來到學校,和小玉、花輪談到河豚,讓小丸子覺得這是蠻高級的料理,滿心期待...


但是,後來聽到藤木永澤提到,之前有人吃河豚中毒死掉,

 

小丸子回家便使出混身解數的想阻止家人吃火鍋,         這段超級搞笑地...

 

因為怕被毒死。結果小丸子都沒吃這鍋河豚火鍋,只吃了燴飯,

 

而其他家人嚐了這鍋美味的河豚也沒事。噗~~~~

 


 




 


《本文文字圖片皆屬於 *ღ*.柔柔♥媽咪*ღ*. 若要分享我的全文,請僅提供網址必須連結回原部落格觀看全文,不同意以引用名義做任何轉載,謝謝您的配合與體諒...感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