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 被通知下週一要調職到  南崁 台茂店


她對店長表達   不願離開現在的工作地點


新店長說 那不是我能做主的,我也希望這麼好的員工可以留下來...重新訓練新人是很辛苦的


女兒當場慌了手腳,打電話問我   怎麼辦?...聲音聽來十分沮喪

 


我很想找她們 督導 談談,當初面試就說好 會安排離家近的店


 

後來安排了 中壢離我家最遠的一家店,需要搭車 我們也盡力配合了...

 


如果孩子的健康、體力...沒問題,我是一切都會ok的人...

 

 

 

就在上個星期,她兩年前住院的症狀突然又出現,嚇到了我 也嚇著了她自己

 

所幸有之前的經驗,知道問題在哪,及時就醫、用藥  再加上兩天的休息

 

這兩天裡  孩子幾乎在 暈眩、心悸、盜汗昏厥中度過...那種感覺任誰都難以承受

 

她又開始對於無法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惶惶不安...

 

身體如此不適的她,躺在床上卻仍牽掛著,自己生病讓夥伴們工作量增加,為此感到歉疚不已

 

藥物漸漸使她的症狀得以緩解,經過我極力的安撫及鼓勵

 

第三天她勇敢的踏出腳步上班去,跟上次住院相比,她的進步讓我感到驚訝!也讓我很感動

 

我想那是她 真心融入這份工作所致;也是工作磨練了她的韌性...

 

 

 

 

多少人能夠了解,我的孩子四、五個月看似一般人輕而易舉的工作表現

 

背後她必須克服多少困難、付出多少的努力...

 

而我要花多少心力在提醒、訓練、傾聽、安撫 以及 掛心...這些事情上
 

 

 

店長說  主管一旦決定的事,向來很難有轉圜的餘地

 

督導人在國外,本來說是前天會回到臺灣,我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試著播電話給她

 

但一直無法接通  電話始終保持在留言的狀態...

 

 

 

台茂店工作量比較大,店長說 頗具挑戰性,希望女兒可以去試試,那會讓她產生更大的成就感...

 

南崁實在離家太遠,如果她的身體有什麼狀況,我很難掌握

 

這對女兒與我  來說會是很大的負擔...這點我不得不考量

 

最重要的是,女兒自己並不想過去台茂

 


她很焦慮,我告訴她以平常心 把這兩天班上好來

 

也許公司有他們的難處與考量,如果事情真的無法轉圜...那也只好請辭了

 

 

 


 


 

我必須做她的後盾,她一直問我如果工作沒了怎麼辦?看得出她盡力了,但仍對這份工作戀戀不捨...

 

畢竟和夥伴們都已經培養出感情了,還有 其他攤位 以及 洗碗間 照顧她的阿姨們...

 


我告訴她『放心妳可以回到媽媽的身邊來適時再找新工作重新再出發...』

 


她把頭埋在我懷裡,說:『就算大家都不要我了媽媽還是會喜歡我對不對?』

 

噢!我的孩子不要沮喪及懷疑自己,妳很棒!媽媽會永遠在這兒等著擁抱妳...

 


 

聽說督導將延後一週回國,不知是否困在日本了?眼看溝通無望,店長將離職申請表都給了她...

 


我想,讓她休息一陣子也好,可憐她不捨工作心神不寧

 

今天上班拿菜刀剁食材時,剁中了左手大姆指,傷口很大當場血流如注...

 

店長嚇壞了,血一直止不住,滴得店裡廚房地板到處都是,

 

還好店內有一位男工讀生是護校畢業的,弄了半個多小時才幫她止住血...

 

這孩子還很天真的跟店長表示,就讓這傷口成為離開這裡的紀念吧!

 

 

 

隔日,我陪她去遞離職表...當初也是我陪她到職的,只是到職時我並未露面

 

我告訴她就算辭職了,仍得有始有終...我教她必須將制服清洗乾淨,讓下一位穿的員工感到自在

 

待我謝過店長兩週來的照顧後,女兒還主動自己去向照顧過她的阿姨們,一一感謝及道別...

 

從二樓美食街的各個攤位,謝到 洗碗間 的小丸子頭阿姨

 

再到一樓及地下一樓,對於幫助過她的阿姨們...表達感恩和辭行

 

聽她提過的,就有 B1常陪她發DM的服務阿姨、替她解圍擺脫辦卡員糾纏  賣杏仁茶的阿姨...

 

不知她是怎麼認識這麼多人的,感恩...也很感動...

 

 

 

最後,她連在服務台工作的  小學同學 都去照會過後,就自顧自的從賣場的大門出去了

 

逕自去吃飯、逛書店... 竟然完全忘了知會我,也不知道我還在賣場二樓等她...

 

 

 

今天在店裡見到了   原來她就是從 台茂店 調過來 壢特店 的新員工

 

而女兒是要從 壢特店 調過去 台茂店  ...我們卻無法成行

 

學妹 學姊 說:『如果知道在這工作的是妳,我調來卻害妳得辭職,我就不會調過來了...』

 

說:『妳調過來也是公司決定的不是嗎?我沒關係的...妳接替我的工作一定要做好來喔?』

 

:『嗯...我一定會做好來的...』  之後學姊便將這裡工作的一些程序、要做的事情說給學妹聽

 

對於這兩個女孩的懂事,我實在很感動...我想壢商綜職科的老師們,妳們該感到驕傲的...

 

看著 自個兒從桃園龜山搭車到中壢上班,想著畢竟每個孩子狀況不同,實在不能等同視之...

 

 

 

 

 

 

 

 

最後感恩 ~ 媽咪老師 、禹欣老師 的引荐

 

                    督導、店長 、店長 的教導

 

                    洲哥、均哥、老鄧、慧敏、小丸子頭阿姨、B1服務的阿姨、賣杏仁茶的阿姨

 

                    以及鄰近攤位所有照顧過阿姨們...   

 

                    還有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