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自"朵朵小語〈飛翔的心靈〉




 


 朵朵小語-《愛即自由》




一定聽過這句話,可是真的了解它的意義嗎?

    愛不是占有,而是自由;


因為愛裡不該有恐懼,


所以擔憂別人有一天可能離開的那種感覺不是愛,


只是恐懼。


一個心存恐懼的人不會懂得愛,


而且恐懼將累積負面的能量,愈恐懼的事愈會發生。


    因此,


真正的愛不僅是釋放對方,祝福他自由發展生命的旅程,


更重要的是釋放自己,清除內在種種負面的情緒。


    愛,是讓彼此自由。


因為愛他,所以讓他自由,


因為他不愛了,所以感謝他讓你自由。



 



 


  唯有解開對自己的束縛,才能呼吸愛的氣息。

    唯有懂得放下,才能真正懂得擁有。


 




朵朵小語--《其實》


 


愛情究竟是個什麼東西呢?


為什麼會讓人到達天堂,卻又墜入地獄?


為什麼初期在快樂的巔峰舞蹈,


末期又在險惡的海溝沈淪?


為什麼愛人在交心的時候像個天使,

分手的時候卻又像個惡魔?

    這就是愛情的本質啊-


要享受天堂的歡樂,就要承擔地獄的苦刑。


    這也就是愛人的面貌啊-


以天使的形象出現,以惡魔的形象消失。


    其實所謂愛情,只是一種生命能量,


情投意合時產生的是正面的能量,


情意不再時產生的是負面的能量。


    所以,


置身天堂時就全心全意投入,


墜落地獄時就盡早抽身離去。


 



朵朵小語-《應該有尊嚴》


 


曾經以為愛一個人就是應該無怨無悔地付出,


不管對方如何對待,都應該不離不棄。

    可是後來終於發現,


如果他的心已經遠離,


那麼所付出的愛就只是一再被反彈回來剌傷自己。


    是不必悲傷的。


他不需要,還有別人會需要。


他不再愛,還有別人會愛。


    是不必失落的。


已經失去他,不能再失去自己。


他已傷害,不能再傷害自己。


    所以就勇敢地轉身走開吧。


與其愛一個人愛到狼狽萬狀,眉目不揚的地步,


不如好好思索自己的下一步。


雖然應該有愛,可是更應該有尊嚴。



朵朵小語-《呼喚》


 


心裡從來不曾停止過呼喚。


    呼喚一個人,一個能夠一生一世愛的人。


呼喚一份愛,一份有人值得牽繫一生一世的愛。


    曾經以為這個人出現了,


後來才發現這只是錯覺。


曾經期望著能把自己給予某個人,


後來才明白那種期望的心情簡直是個誤會。


    愛情本來就充滿了錯覺和誤會。


    男女之間從來只在瞬間,


一生一世是不可能的事。


    每個人都有該走的旅程,沒有誰應該相伴一生。


    而且,


不管以為自己在呼喚誰,其實都是在呼喚自己。


當在心裡呼喚某個人的時候,


其實只是站在孤獨的山谷傾聽自己的回聲。


    所以,


與其把生命寄託在一份虛無縹緲的愛情之上,


不如寄託在對自己的愛之上;


與其呼喚一個虛無縹緲的人,


不如呼喚自己的靈魂。



朵朵小語-《我覺得》


 


世界上最奇妙的三個字,


除了「我愛你」之外,


會是什麼呢?


    也許就是「我覺得」吧。


    「我覺得」自己很美麗,「我」就美麗了起來。


    「我覺得」自己很快樂,「我」就快樂了起來。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我」就幸福了起來。


    心的力量如此神奇,


「我覺得」決定了一個人要美麗、快樂與幸福。


    當然,


「我覺得」也可以決定一個人要不美麗、不快樂與不幸福。


    「我覺得」能夠帶你去天堂,也能夠帶你去地獄,


全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我覺得」是仙女的仙棒,也是魔鬼的咒語,


只看如何使用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