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柔在兩次同學主動邀約,都被這兩位同學給爽約後


媽咪我洞悉得到她的落寞,有點於心不忍


開學了,看展人潮應該會少一些,我們實在不喜歡人擠人那種壓迫感


『喂~我們來去看那個  巧克力奇幻世界 好不好?』


火車到《台北》先到微風台北吃飯 → 再轉捷運淡水線到《劍潭站》


→ 劍潭站有展覽接駁車直達《士林科教館》


而且保證絕不耽誤到妳晚上 19:30  看卡通的時間...


媽咪早上9:00 試著提議的說... 好不容易小姐肯賞臉


火速前進,就怕她小姐待會又反悔...GO


 



這是在火車上,看著站立又閤眼的媽咪 ,女兒隨手塗鴉畫的我


明明媽咪就是頭髮隨便束緊,標準一個歐巴桑頭,她也可以照著自己心中理想的媽咪


將我畫成長髮披肩,寫著〝呼呼~的母雞〞〈笑...〉


回家後她將它撕下亂扔,我把它撿了起來...好好收著


 



台隆手創館



裡面全是日本超夯的生活雜貨...超級卡哇伊~柔柔看得目不暇給


有些別緻的小物本想拍下來,售貨員表示不接受拍照


只好從外面遠遠拍柔柔的身影...



柔柔向下望著車站大廳


 



柔柔小姐在 美食共和國


 BOSANI  Pasta  點的是  義大利肉醬麵


她說不如媽媽在家弄的好吃


媽咪則在 牛肉麵競技館


吃的是  田園  的蕃茄牛肉刀削麵...湯頭很清淡鮮甜


這已是我第二次選擇他們的  蕃茄牛肉麵 ...


我在吃麵時,她小姐又去買了   CUP TORRE   的 茉香珍珠奶茶


和  IJYSHENG   一之軒  的  葡萄酥


大口給它嗑光光...〈搖頭...笑...〉




之後我問『前進科教館?』她說『好』


她自己投幣買票覺得很新鮮,畢竟離她上次搭捷運應該有一兩年了


搭上捷運淡水線,途中台北的天空下起滂沱大雨


雖說我們早有下雨的心理準備,但沒料到雨勢如此龐大,她開始憂心


很快便到了《劍潭站》...就在步出捷運站等接駁車時,柔柔小姐看著絲毫沒有減緩的雨勢


擔心如何能準時回家...即使我一再保證絕對來得及


我們在劍潭站時間是12:50  離妳預定的  19:30  至少還有四個半小時呀?


可是她已焦慮不已,如果她是個健康狀況良好的孩子...


我真想和她分道揚鑣自己看展去,讓她知道別人是不須容忍她這樣的


我沉默不語,覺得強迫她  會讓她更焦慮...不然妳也早說  別出捷運站,還可以搭回去


我罰她掏出40元,坐捷運回台北站... 〈唉...搖頭...〉


 


我這母親心理的那把秤,隨時都得為了她的狀況做調整


這又讓我想到月初陪她看診,待她離開後醫師跟我說的一段話


我問醫師『有什麼可以減低焦慮,我能幫她的?』


醫師說『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妳這個問題,一段日子以來我發覺妳不只是一個母親


隨時還要看狀況扮演她的朋友、姊妹...我不知道妳是如何做到的?


瞧她寫的文章多麼流暢...〈因為柔柔主動帶了自己的戀愛記事本,給醫師看〉


這是我們醫生都不敢奢望、也辦不到的而妳都做到了。


不了解孩子狀況的批評不要在意,我能想像妳背後的辛苦歷程...』


聽到醫師說的話,我潸然淚下...謝謝她的鼓勵,雖然我知道自己真的不夠好


 


回到台北站,我又拉女兒逛地下街,我可不想一趟老遠  一點多就打道回府


其實是希望她多走走看看 ,  就在逛到


臺北捷運中山地下書街『當代文創聚落』B46〈近R10出口〉


看到了【 玩美特效 ─瑞士設計@好萊塢 】展覽    她很喜歡...


我們直到 2:40 才踏上回程~  那大雨還真的一直沒停一路下著~
 




 


說服柔柔找個喜歡的課程來上,報好名期待上課


蛤...瞎密...還要人數夠才能開課,上網查看報名人數寥寥無幾ㄋㄟ


拜託~希望能順利開課的嘿~

 


 


《本文文字圖片皆屬於 *ღ*.柔柔♥媽咪*ღ*. 若要分享我的全文,請僅提供網址必須連結回原部落格觀看全文,不同意以引用名義做任何轉載,謝謝您的配合與體諒...感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