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小丸子


 

講個故事給妳聽唷~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有天丸子媽才出門不過一兩個小時,回家卻...


見到小丸子趴在沙發翻電話簿,


連家裡放一些證件的皮夾,都被小丸子翻得亂七八糟...


《丸子媽有種十分不對頭的感覺...》



丸子媽:「小丸子...妳在做什麼?發生了什麼事嗎?」


小丸子小聲嚅嚅地說:「警察說不能洩露...」


丸子媽:「難怪我電話一直打不進來,我還以為是電話沒掛好...


               是什麼不能洩露...小丸子...連媽媽也不能說嗎?」


 


小丸子:「有銀行人員打電話說,我的XX銀行帳號被利用來洗錢...


接著又一通電話說是派出所,要我做筆錄...還說不能洩露給第三者知道...我好怕喔...」


 


疑點1.銀行人員、警察...沒道理不顯示電話號碼,


他們可以書面通知...你大可不理會他們,掛掉電話。》


 


《疑點2.冷靜下來想想...他說的XX銀行你真的有開戶嗎?


沒有,很明白他在騙人,可以掛掉電話。》



丸子媽懷疑,不知如何適時 機智運用謊言的小丸子,


已經把知道的...都告訴所謂的警察大人了...


丸子媽:「你翻證件...是電話中的人問妳的個人資料?妳全都告訴對方了?」


小丸子:「沒有...我才沒那麼笨ㄋㄟ...沒告訴他...」


丸子媽:「他問妳家中有其他人在家?妳誠實回答沒有其他人在...對不對?』


小丸子:「嗯〈低頭〉...是...我說只有我一個人在...」


 


《記住!無論如何不能將個人資料...給不認識的人知道,


未曾謀面的人,就算他說他是總統也一樣。更不要讓對方知道妳落單一人...》



此時第三通電話響了,是所謂的警察打來了


丸子媽問了對方哪裡找?對方硬是不回答...仍執意要找小丸子聽電話...


直到丸子媽都把整件事件全部拆穿...小丸子仍用無辜、質疑馬麻的眼神看著丸子媽...


小丸子哭著說當時她真的很慌張...


 


《慌張是致命傷...必須克服...還有不要太逞能,


要知道自己有多少能力解決事情...馬麻真的無法凡事真槍實彈演練給妳看...》



孩子...故事妳聽懂了、記住了嗎?


 


【防詐騙電話小叮嚀】


●聽!聽清楚對方說什麼?是否有關鍵字


●掛!聽完後,立刻掛斷不讓歹徒操控您的情緒。

●撥!速撥165專線查證。


 


【假借警察、檢察官辦案詐騙關鍵字


●銀行通知有人來領您的存款!


●警察通知您個人資料被冒用!


●檢察官說您是詐欺人頭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