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第一次回學校》


6/19柔柔和一票同學回校看老師...他們興奮到爆~看看媽咪老師怎麼說~


『昨天8個孩子  回來看我  外加在校的彥安   辦公室簡直翻天 屋頂差一點沒翻掉


我火速將孩子轉移到熊一吃中餐  不知道為什麼 孩子們怎麼那麼high


大概有一段時間沒見面了吧  連在熊一都快爆掉   才一個小時的飯局  實在滿足不了這群孩子


所以  決定去唱歌  這還是我第一次作東進ktv   就給他唱個夠 吼個夠 跳個夠 也不會吵到別人


只是輪我唱歌時孩子們一個個尿遁  一個個出去打電話   最後一首歌輪我唱的時候 


居然就統統要走人   ㄟ ㄟ ㄟ  真是的  我唱歌有那麼難聽嗎  ?』


 


 


 


《汗流浹背的柔柔》


我們母女倆出名的怕熱  但柔柔更勝於我  她承襲了我容易緊張的性格


就算冷氣開著她也不時鼻尖冒汗的  我真是對不起她~


畢業前夕  排練畢業典禮那幾天可把她熱壞了  往年狀況都還能緩和下來


今年一發不可收拾  手腳得了汗皰疹  雖不會傳染  可是不易痊癒  雙腳脫皮得厲害


衣褲悶著的地方  溼疹嚴重  很像回到嬰兒期似的難照顧 


兩隻手臂 手背 又因  植物光毒性皮膚炎  黑了一大片  這次狀況比上次嚴重的多


她直嚷『  這手還能見人嗎?』  孩子 是手不能見光啦  就算是日光燈也會加重黑色素的沉積 


挺麻煩滴  一次看皮膚科  就看這麼多問題  外加順便治療臉上痘痘 


光早晚不同部位擦藥  就可以耗去個把鐘頭的


本來天熱要帶她去泡水放鬆的  這下全泡湯了  噢!是泡湯也不行的啦~


 


 


 


《還需要很多修行的媽咪》


畢業至今三個多星期了  孩子又開始24小時在家   她又開始黏著我  超無法適應的


尤其是她超重視我給予她肯定的   一天到晚問『馬麻我這是不是很棒?...我那是不是...?』


不管任何事都可以套上這麼一句   我知道那是因為缺乏自信所致  更該用力的稱讚她


但在一大堆繁瑣問題圍著我時  再加上生理期前的煩躁 


她問的次數一多  我很難每次都微笑以對  有時我真的需要安靜一下 


怕開口會 成事不足 敗事有餘...所以寧可選擇沉默  甚至於外出走走喘口氣


女兒  馬麻還是很愛妳的  只是修行還不夠  需要多加油!  對不起


 


 


 


 


《孩子  我很能瞭解妳的感受  》


女兒從小對聲音過度敏感  膽小容易受到驚嚇 


這從她如今遠遠看見有施工情況  就露出驚恐表情  就知道


幾次到電影院的經驗  到後來她寧可默默等片子出了DVD  再租來觀賞


電視隨便預告一個驚悚的畫面  都能在她心裡掀起驚濤駭浪


其實我小時候也是如此  那種經驗實在非常可怕 


因為如此  我很能理解女兒的感覺受


幾乎晚上我都陪睡了  她都還不能安心  隨時怕我翻身背對她  讓她失去保護


媽咪小時候也怕黑,常常偷偷跑到外婆房裡...但通常惹來一頓罵


後來,只好等外婆睡了...躡手躡腳的悄悄鑽進外婆的床底下


那時的床架很高,床下空間頗大,但那個年代沒人有空閒打掃床下


所以灰塵啦、蜘蛛網的一大堆...但我就是覺得能和媽媽在同一空間裡,比較安心


就這樣窩在骯髒的床下一整晚,窩到忍不住瞌睡蟲而睡著...


然後被外婆發現有個孩子,在床下沒蓋被的睡了一晚


 


 


 


《到處晃晃》


我們住的地方便利性  一直很令人滿意  步行約十分鐘  我們就能到熱鬧的市區


既然都怕熱  太陽下山後  我們就  衝呀!衝出門...


後方  青雲技術學院  的操場適合散步 


越過地下道前站就有  24H的墊腳石圖書旗艦店  金石堂 


那天看了一本黏土的書  回家做了筆記  柔柔就有作品出現了


如果願意再走個十來分鐘  兩家SOGO百貨等你逛 


但我們通常略過百貨部門...  誠品書店  玩具專櫃  超市美食街  才能停留我們的腳步


但寵物店  卻可以讓我們母女倆駐足良久  我們會品頭論足  每隻狗狗不同的個性


柔柔怕人擠人的場面  夜市她超不愛的...


她最近一直在看這個   然後一直大笑  真的有那麼好笑嗎?看看去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