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段時日,家裡的電視放它長假,週休時有好節目才偶爾請它貢獻一下心力~


晚上時光母女倆,談心、看書、做手工藝...成了主要活動~


柔柔小姐除了三不五時想起她的捏塑,去玩玩她的樹脂土以外,大部份時間用來閱讀...


舉凡牠以前的繪本、童話、美食書籍,到現今島田洋七的『佐賀的超級阿嬤』、


侯文詠的『白色巨塔』等~她皆看得津津有味。


       


那天見她蹲下去翻書櫃的下層,那層是擺著年代較久遠的書籍,很久沒去翻過了~


她小姐硬是翻出了兩本已泛黃...她娘年輕時的瓊瑤小說


一本是後來翻拍成電視劇『婉君』、『啞妻』、『三朵花


及梅花三弄之一『水雲間』的《六個夢》;


另一本是受電視劇的催淚作用,才買來看的《梅花烙》。


      


這個步入〝少女情懷總是詩〞時段的大女孩,居然對那兩本小說愛不釋手~


一天到晚對著我發問、和我討論著書中的一切...我也適時告訴她現實和小說中的情節的差異。


她真的很認真在賞味那兩本書,認真到要段考了還是K著那兩本~


可是段考硬生生又拿了第一名回來,ㄚ哇喜A盪公瞎密...


      


第一名要送啥?歡樂三國志20集都買齊了~〈一次獎狀買兩集...同學們你們也太承讓了吧?


要有點驚喜吧?逛了一下午發覺她啥也不缺...幾經考慮決定買下壓縮版的梅花烙DVD~


不貴,還有...自己也很想回味一下~我很同情戲中每一個女人,立場不同所擁有的悲哀...


即使是因得不到所愛心生報復的公主~為了鞏固地位偷龍轉鳳的福晉...


所刻劃出深深動人的母女情


但對於男主角用激動、嘶吼、瘋狂的舉動來呈現他的癡情...我實在無法認同。


我一直跟女兒說『如果我是那兩個女人...才不會愛這種常起肖壞脾氣的男生勒~


又不是頭殼壞去~』,女主角為愛殉情~這也十分極端,不值得仿效...


但裡面風景秀麗的大陸山水,精緻的服裝造型絕對是一等一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