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預覽


 


剛剛晃到小米家 


看到小米媽  一次po了八篇  過年的點滴...〈女俠功力一把罩    佩服...佩服...〉


他們過年  每一天都過得  充實又精彩    嗯...呢?今年也不哩呀精彩啦 


 


 


 


1/25


柔柔今年因為要在賣場打工    小年夜下班之後  就表示她在公司已腹瀉兩次了...歐買尬


這可怎麼是好?  除夕還要上班呢   所幸吃了正露丸  稀飯配醬菜  就止住了


 


 


 


1/26 


今天 她仍然堅強上班去   天寒地凍滴  下班後看她精神不賴  也不瀉了


大年夜吃年夜飯  我還力勸她適可而止  可是小孩嘛  她還貪嘴吃了些紅豆年糕  


人家還在守歲呢  她就累了  那就去睡吧!  唷...喔  怎麼會是坐著睡啊?


看她不住的嘔心想吐    又吐不出來  我就知道她的腸胃炎還沒好


這下可好了  折騰了一夜  看她那副難過勁兒     我替她拍了一夜  甚至刮痧都用上了 


 


 


 


1/27~1/28


待腸胃藥奏效  她才睡去  初一我們睡得很晚   正月初一  我們又開始清粥小菜


相安無事  她又瓦跳跳  初二照理該回娘家的  我們提前回去過了  便順勢休息 


 


 


 


1/29~1/31


天氣漸漸回暖了  怪怪...溼氣卻多得驚人  紗網上結了水珠   如同粉粉拍得一樣美麗   


但柔柔小姐狀況不妙  她的過敏性鼻炎   天一溼熱  南風吹起  就犯   


 很久不曾這麼嚴重了  過敏科讓我們一直備有  長效型的抗組織銨  每晚一顆 


還好  鼻涕倒流  但至少能安眠  初六我還帶她逛書店  上餐館去 


 


 


 


2/1~2/2


誰知道  鼻涕倒流一直沒改善  痰越積越多  晚上越來越睡不安穩了  


我拿出了蒸汽機   十三歲那年染非典型肺炎買的   她國小期間寒、暑假住院  已是家常便飯


有一年記憶深刻    腸病毒住院   她的年夜飯是〝點滴〞   我則是統一便利商店滴關東煮


雖然幫她翻出了蒸汽機  這小姐可不領情    不到嚴重  她是不會理會她娘滴...


 


 


 


2/3


看了醫生  也說是過敏性鼻炎  開了些化痰藥   醫生建議用蒸汽機將痰排出 


每次醫生都同樣一句『妹妹  妳痰要咳出來呀...』 


她從小每次痰都咳不出來  是學不會嗎?我一直很困惑  


她睡眠開始斷斷續續了  有時難過的  得坐靠床頭渡過一夜    我也跟著一夜沒睡 


初八夜裡她一分鐘也沒睡著  就在吸蒸汽  吐痰中度過  長期沒睡好的我簡直要崩潰了


一夜沒睡的她  初九早上還堅持要去〝返校〞  說是  履行與一位老師的約定


我們意見相左右  她很好強  我只好打電話給導師勸說她...  


 這晚她睡得比較好      我以為這場惡夢就要過去...  


 


 


2/4


初十  她吃了藥  卻又只睡了兩小時就醒來   實在看不下去  


 又開始弄熱水給她吸蒸汽  我累翻了


 痰還是出不來   我乾脆仿照小時候幫她拍痰  網上一直有流感致死的病例出現  剉...


半夜四點我又給她吃一包藥  終於她就要睡著了    突然一句『媽...有蚊子嗡嗡叫內...』


剛要睡呢   又起身起來打蚊子     蚊子打到了  哇。A。篩。睏。阿。厚 


我這淺眠的歐巴桑  哪有躺下就能立刻睡著  那等能耐    記得五點我剛睡著


六點翻個身  她小姐藥效過了  又坐起來靠在床頭了   又一晚...  再開始吸蒸汽吧!


  


2/5


阿彌陀佛  早晨  總算把痰給吐了出來   她小姐開始吃早餐  玩電腦 


還邊玩邊說『哈哈...小豬  ㄉ一ㄡˇ 。 喜   。 襪  啦...』


我則  目皗  兩  ㄎ一ㄢ 大 歐 鍊 〈黑輪〉


小姐求求妳  雖然我知道妳 破病  金艱苦 


拜託A  快快好起來吧!  就饒了  拎母啊  吧...


她看我po文  看得哈大笑... 亞嗯哉伊 今天晚上 go A 按怎


還是痞痞剉~~~~~~~~~~~~~~~~


我可以  ...嗎?


 


 


2/6



 


 


昨晚9:30吃了藥   就要睡了  10點她狂吐起來 


一吐就四小時  吐到胃酸都出來  全身無力


我忍到凌晨2點  苗頭不對  趕緊起來  送急診


送到 長庚    戲劇性的變化來了  到了醫院她小姐居然不吐了  我知道 不吐我是該感恩的


 


醫師:『馬麻  不吐了  我們就沒啥好幫她的  腸胃也沒檢查可做


只能開點腸胃藥   妳怕的話可以先打針止吐  如果不打...回去又吐就再來吊點滴』


 


結果  孩子不打  就又回來  回來吃完藥  果然  又開始吐  哇哩勒~還好沒有給它吐很久...


萬幸啊!嗯...是我家風水比較不好嗎?  清晨睡了一覺  目前狀況還好...


 


                                                                 後續柔柔住院全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