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小女孩是柔媽的另一個女兒小名『圓圓』~她是柔柔同年的同學喔!


我們結緣於她們10歲也就是小三的時候;一轉眼七、八年過去兩個小女孩都成了高大的少女了,


都比柔媽高了~


 柔柔小三那年又瘦又黑的圓圓轉學到柔柔的班上,真不知又乾又小的她哪裡『圓』?


聽說小時候長得圓嘟嘟的~哈!柔媽沒瞧見過~剛轉學到一個完全生疏的新環境,


怯生生的小圓圓老是跟在看起來就一臉善良的柔柔身後~之後柔柔就成為她新班級的第一位朋友啦~                    


  


 



                                                         


小圓圓和柔柔一樣是個善良又富正義感的女孩,很快兩人便成了麻吉~


圓圓活潑開朗、柔柔則較文靜內斂,到頭來換成都是圓圓在照顧柔柔捏。


舉凡是被欺侮了、遭到不公平的待遇圓圓鐵定替她擺平;


也不會像別的小朋友排斥體弱多病又沉默的柔柔。


有這麼一個真心對柔柔好的同學,真的讓柔媽倍感窩心~


後來因為越來越熟識柔媽就越來越喜歡圓圓,因為圓圓是單親,母親又忙於為生活打拼,


我時常都會邀她到家裡來;除了和柔柔作伴,


我也常扮演媽媽的角色為她煮碗熱食、帶她一起出遊,


後來舉凡柔柔有的我也會準備一份給她~


就這樣小女孩凡是碰到什麼事都會來找阿姨傾訴;投緣吧?


我總是樂意關照她,漸漸她就像是我們家不可缺少的一份子那般的親近~


上了國中之後,柔柔身體狀況仍然不好。圓圓雖然同校不同班~卻仍常常會主動去關照柔柔~


柔媽很感動~有一年母親節清晨被門鈴聲吵醒,


睡眼惺忪的柔媽只見圓圓拿著一朵康乃馨和自製卡片站在門外~超感動的唷~好貼心的小孩啊!


 



~柔媽保留多年的卡片~


                                                          


 




 →封面〈給柔的卡片做了一隻苗條豬


                                                        


            第一頁〈近來 可好啊 ?!〉


              


翻開→〈聽說...........


                                                              


        又翻~  記得柔的生日捏~


        再翻~到底有幾頁啊? 〈赫然跳出一顆大紅心


 


                     


 


                                   


                    喔~生日快樂~〈看到她寫〝园〞了嗎 ?〉  


 


                                              


這小女孩是體育能手~以體育成績優異考上中壢第一高中耶!


上了高中大家各忙各的就很少見面了~但我和柔常會提起她念著她,


剛上高中的那年,柔生日她還來過家裡一次~之後即便只是住在對街也一年多沒碰上過,


2/26那天中午可讓我遇上了,她遠遠伴著一位同學迎面走來~


我一眼就認出她來,她也老遠就猛喊:『阿姨~阿姨~好久沒看到妳喔?』


待她走近我居然忘情的抱住她拍拍她的背~然後忍不住的仔細端詳著說:『變漂亮了唷~』


小女孩燙了個時下最夯的〝玉米鬚燙〞時尚的模樣跟以前『小男生』的造型有著天壤之別~


分開時我叮嚀她『以後至少一年要來讓阿姨看一次』她也甜甜的回答我『~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