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被學生惡搞~滿頭奶油的媽咪老師~

 

 


                               
         

 

 

翻出文件夾內的底稿~ 現在寫這些似乎有點晚;好像是回憶錄了,

 

 

但我一直想為一位可敬的老師、一個可以談心的好朋友留下她令我感動的每一刻!

 

 

2006.9月份我的孩子都還未走出國中壓力的恐懼,自學兩年的我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來到了壢商。

 

 

初見媽咪老師樸實無華的氣質、親切可人的笑容;令人懸著的一顆心放下一大半。

 

 

噓............鬆了一口氣,看來運氣還不賴!

 

 

 

 

 

還沒開學勒!就接到她客氣的電話詢問可否方便家訪,〈受到前所未有的尊重,對她的用心感動不已〉

 

 

那次相談甚歡,柔也對未來三年照顧她的老師留下好印象;

 

 

我則越來越相信遇上媽咪老師是孩子一生的福氣。

 

 

 

 

 

 一年多來她到訪家中兩次,與家長、孩子做最直接的接觸,她的真誠與用心感動了我!

 

 

承諾願意和她為了孩子未來的路~親師之間做最佳的配合。

 

 

有時我覺得她比我們家長更懂得愛這群孩子,一年級時班上本有位情緒障礙嚴重

 

 

讓各科老師十分頭痛的學生,媽咪老師總是不慍不火、不急不燥站在孩子的立場替孩子著想;

 

 

給予最大的包容。可惜後來那個孩子由家長休學帶回;當我看見慣用火爆外表掩飾脆弱內心的大男孩,

 

 

淚流不止、戀戀不捨看著他親愛的媽咪老師時。我知道他防備的心早被媽咪老師的愛給瓦解了!

 

 

我也深信媽咪老師的內心深處也還一直掛念這個有緣無份的學生,

 

 

媽咪老師還為了這個孩子的離去難過得哭了三天...

 

 

 我因為與老師接觸頻繁,從她身上學到很多;進而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還記得柔去年4月以99高分通過烘焙丙檢學科考試;隨後我們立即撥電話給媽咪老師,

 

 

我永遠記得電話那頭傳來媽咪老師微微顫抖、激動難以平復的聲音,

 

 

深深為能有柔這樣的學生感到驕傲;當下我也感動的快掉下淚來!

 

 

此時我深知她已將每個孩子疼入心坎裡。感人的師生情誼,

 

 

就在孩子回家後總是東一句:『楊老師..............』西一句:『楊老師..............』

 

 

看出端倪。老師的好,總在她親自開車送回沒搭上專車的孩子;

 

 

自己還必須再趕回學校處理公事,而深深地感動著我。

 

 

 

 

 

96.9月份二年級上學期開課之後,學校開始著重於麵包烘焙實際操作術科的課程;

 

 

志在讓這群孩子們順利拿到『烘焙丙級證照』,不只是希望他們能增加一技之常;

 

 

更希望他們透過學習的過程更加肯定自我。媽咪老師可是卯足了勁~

 

 

不但放學之後留下為學生加強一些程式計算的訓練;

 

 

週六更是犧牲與家人共享天倫的假期為這群學生加課。

 

 

感人的還不只這些!老師非但向學校爭取假日使用烘焙教室,

 

 

而且還請了一位專業技能教師來指導學生的技術;還有龐大的材料費用等等..........

 

 

時常上課上到中午媽咪老師還親自料理午餐給學生們填飽肚子;雖然都是一些家常料理,

 

 

但這不就是一個母親常為孩子做的嗎?看著她每一個關愛的眼神、對學生無微不至照顧的點滴~

 

 

柔媽除了感動、感恩外,只能說綜二一的孩子們~你們何其有幸!擁有這麼一位媽咪&老師~

 

 

 

 

 

   

 

 

    ~2007媽咪老師~

 

 

                                

 

 

                     冬至老師給柔的祝福~

 

 

 

 

 

                         

 

 

                       老師給柔媽的感謝卡 ~

 

 

 

 

 

              

 

 

 ps:祝福媽咪老師1/28  Happy  Birthday!!也希望柔與其他5位同學1/31能不負媽咪老的 辛勤教導;衝刺出好成績唷~    我在po文章柔在旁邊一直大喊:『楊老師~我愛妳!         楊老師~我愛妳!      媽咪老師妳聽見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