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3

DSC01200_副本.jpg

夏日最狂野的睡姿

08.16

都是試吃包惹的禍

幫貓曉妙買貓糧時,店家送了NB特級田園試吃包,回家後拆開少量給貓曉妙試試,沒想到貓曉妙挺愛吃的。

這是她第一次對長久餵食的 渴望 以外的貓糧感到興趣。
可能是鮭魚的成分吸引她,看了一下成分列表 有含糙米 豌豆纖維及燕麥纖維...
算是高纖的貓糧(貓曉妙餵食 渴望野牧鮮雞~無穀貓糧 時,便便總是偏乾。)
而且還標榜"無麩質"低敏配方

貓曉妙小時候的過敏濕疹,可是費了好大的勁...閱讀書籍 漏夜上網爬文

改了 無穀貓糧 和停用了 除蟲滴劑...才痊癒的。(所以她到底是穀類?還是除蟲滴劑引發過敏?並沒有定論。)

想說,兩小包的試吃包吃完了,既然是"無麩質"低敏配方,又能讓便便順暢一些...而她又真的很愛,就買一包小包的來 平衡一下夏天食慾不佳的狀況。

吃 試吃包時和舊貓糧1:1混食...狀況都良好。
於是買回小包NB特級田園時,也沒有從少量混合開始,也是和舊貓糧1:1混食...

很快貓曉妙就腹瀉了,嚇死我了!
她將近三歲了,從未腹瀉過...
嚇得我差點抓起她直接送醫。
所幸穩住,上網查了一下,先替她禁食,腹瀉停止後 再慢慢少量餵食長久食用的渴望無穀貓糧...慢慢 慢慢地...終於復原。

很典型的 食物過敏
可能是穀類過敏或是添加物過敏,抑或是換食過敏。

養大這孩子真的是 不容易呀!

2019.3.7

DSC01201_副本.jpg

半年沒幫貓曉妙拍照記錄了
對不起 馬麻很忙也疏懶了...

不要害怕,不是靈異事件!
是 曉妙 朝著相機鏡頭直奔而來
那一秒按下快門,就成了醬子...

曉妙3y6m 4.3kg
還是精力充沛,嗨起來 暴衝時 上衝櫃頂下奔地板,沒算準方位時 小頭還會撞個正著(不怕腦震盪嗎? 能不能慢一點?)
可不可以忍耐一下,好好讓馬麻剪個指甲,一下下就好...

3.17

DSC01197_副本2.jpg

我雙腿併攏,尾巴收好
小淑女狀,讓馬麻拍漂漂!

大家幫我見證,我也有乖的時候
絕不是像我馬麻說的那樣,我除了睡覺以外
都在搗蛋、暴衝...半夜不陪我玩到兩三點,是不會放她去躺平睡覺的。

看 拍照這30秒鐘,我都有乖乖喔!
我好棒棒!!! 哼))))))))))))))))))))))

4/4

DSC01144_副本88.jpg

不只是兒童節 4月4日還是「台灣貓節」唷!

台灣貓節最初是在1995年時由愛貓族聯誼會會長,也是知名作家心岱所發起的投票活動,隨後台北市政府新聞處也表示支持,於是共同宣佈訂定4月4日為台灣貓節,今年已經邁入第24年!

愛貓族聯誼會會長心岱曾撰文表示,『台灣人需要學習對動物權的尊重,會想制定這樣一個節日,就是希望傳達一個訊息:如果有快樂的國民,那就該要有幸福的貓狗!』

這個節日除了讓大家有正當埋由曬貓之外,也希望讓更多人重視動物福祉,無論有養貓或沒有養貓、喜歡貓或是討厭貓,大家都應該要做到尊重且不傷害牠們;希望喚醒社會對動物權的重視,這才是台灣貓節的真正意義。

希望 世界上所有的喵星人
都能 擁有愛的守護 平安、健康、自在...
過著怡然自得,幸福的貓生!

7/24

initpintu_副本.jpg

炎炎夏日,請多給毛孩們補充水分
對貓兒來說,不只夏天一年四季 都請替你的貓留心牠的水喝得是否足夠?

貓咪是一種對於渴的感覺很遲鈍的動物。對於喝水這檔事牠們總是忽視拖延觀望,可以等一下再等一下和狗狗渴了會主動找水喝 很不一樣。
貓的祖先是來自沙漠地區的,那裡並沒有隨處可見的水源;而且野生的貓主要以捕獵為生,單靠獵物身上所包含的水份(如血液)便已足夠其每日需要,
所以自古以來貓天生對於口渴的感覺並不敏銳。除非貓貓已經渴到不喝水不行的地步,否則牠們一般都不會主動喝水。

Dr.Ellie醫師
根據研究顯示,
在伴侶動物高齡化的時代,
每三隻老貓就有一隻有腎病。

二十世紀以來,人類流行以抽乾水分的乾糧作為貓的主食,於是在同一個世紀,我們看到罹患腎病的貓急遽的攀升。飼料的崛起 事實是方便了貓奴們,卻害苦了貓。
當水總是喝不多的貓,遇見了水分很少的食物,沒時間、沒耐性或不忍心逼貓喝水的家長們,讓我們看到許多腎病前期的貓,長期處於脫水狀態,緩緩被推向慢性腎病的不歸路。

貓曉妙這ㄚ頭水喝得很少,這一直是我心頭很大的隱憂。
4kgx50~60cc =200~240cc 但是曉妙可能1/3都喝不到
舉凡 到處放水杯、流動飲水機、熬湯或是貓草加味水...對其作用都不大。(擦汗)
執拗又堅持的小傢伙,不給洗澡 剪指甲 梳毛...(唉)
從兩個月開始吃乾糧,過敏體質 對穀類麩質過敏...得吃無穀乾糧。
水喝得少,鼻頭長期呈現乾燥 脫水的表徵...轉換濕糧(主食罐)失敗多次。(繼續擦汗)
腸胃不佳(可能是吃乾糧不喝水,難以消化)經常吐 吐出完整顆粒的乾糧...小鳥胃 需少量多餐,否則 吐給你看。

這個月吐得厲害,吐了好幾次乾糧 濕糧也吐(但精神食慾都蠻好的)...後來才吐出一大團 結實的毛團。原來之前的吐是因為毛球吐不出來。(梳毛化毛都做了,換毛期 還是敗給了毛球症)

近來 換一款濕糧願意讓我每餐加15cc的水 消化酵素益生菌(失敗過一個德國品牌的酵素益生菌 ,堅持不吃)
估算喝水量(含濕糧中的水分)可以來到總水量的3/4有150cc 。

8/7

DSC01200_副本.jpg

觀察了近四年,原來還沒看透貓兒的所有招式。

今早 這招是怎麼辦到的呀?

趴著 上半身向右;下半身能夠向左🤔
還能睡上大半個時辰

啊!原來 網傳 貓兒是水做的,半點不假...

歪樓-該不是被我早上極刑,梳毛又硬剪指甲...壓力大到 尖叫血壓飆高(鼻子瞬間變紅 氣喘吁吁)的後遺症吧?

2019.12.27

這孩子的分離焦慮真的頗嚴重,昨兒我到醫院拿藥 從做外出準備開始,小傢伙就一直守著我...出門關上門後 更是在屋裡:『媽~~~媽........................』的狂喊 >"< (還有姐姐在呀???)

隔天 同一個個時段,睡覺突然驚醒 趕忙循著聲響奔跑到廚房找我...確定馬麻在家 沒有落跑後,心情才算穩定下來 吃了點罐罐 才又回去睡覺覺...(是有沒有拿麼滴愛馬麻的嘿 >"<)

無論是孩子亦或是毛孩子只要使出這招,我是完全招架不住 無可救藥的心疼...唉!

 

 

 

《本文文字圖片皆屬於 .*ღ*天天天晴~日日好心情*ღ* 若要分享我的全文,僅提供網址必須連結回原部落格觀看全文,不同意以引用名義做任何轉載,謝謝您的配合與體諒...感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