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落成的 台中市立圖書館
離娘家只有五分鐘路程...


 



這位泰泰把鞋後踩扁當拖鞋唷
我娘領我上圖書館



圖書館大門



 



 



很先進的硬體設施



圖書館身後營業的店家



 



娘不識字 讓她陪我在圖書館 實在是太委曲她老人家了


也罷 改天自己再好好來探索這個好所在
換我陪娘上市場去



我們在探究這路樹 的果實〈臺灣欒樹〉



我娘指著一顆芒果樹
說 這棵樹結的芒果很甜= =



 就是這顆芒果樹
我笑著說
妳有摘過人家芒果齁 ?不然怎麼知道它甜呀!



和熟識的攤販 閒話家常



冰箱的食物已經多到吃不完 我一再提醒她
她還是忍不住想買...@@'"






路上 發現長在棚架上漂亮的火龍果...



見到一隻奶油色長毛臘腸犬



熟識的小販 直說 『阿婆 妳女兒說冰箱塞不下了  下次再買  厚嘸?』


她還是掏錢執意要買



累了 甩甩手



發現有狗仔



歇蹆 吃根香蕉補充體力



哦喔  這很漂亮的路樹原來是臺灣欒樹

臺灣欒樹

科  別:無患子科
學  名:Koelreuteria henryi Dummer
別  名:苦苓舅、拔仔雞油、台灣欒華、木欒仔、五色欒華。
原 產 地:台灣特有種樹木。
性  狀:落葉中喬木,樹高10公尺;葉互生,二回羽狀複葉,葉長卵形,葉緣具有淺鋸齒緣,樹冠色彩多變。花朵淡黃色,開花期為9月上旬至10月下旬,果為蒴果,先為淡紫紅色轉為紅褐色,終變土色(灰色)。性喜高溫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抗風力強,耐旱性佳、耐寒性佳,耐陰性尚可,抗空氣污染力強。



被表阿姨逗笑的小靖



被宿醉的阿公糟蹋到心酸的小靖


 


 


 


台中市立圖書館總館: 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交通指南)/04-22625100 TaNet Phone:99077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