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的時候、有些餓的時候...我喜歡煮碗熱湯麵


不是泡麵...是高湯中下麵條,加個丸子、青菜...


那天又發現煮麵沒青菜了...



望著我那長得嫩綠青脆的楊桃苗


想著...怎麼不來種些隨手可摘的青菜


雖然以前失敗過,小白菜苗被蟲啃得慘不忍睹 


但還是想再試試...上市場時順道買了些萵苣的種子


〈A菜3號 〉和 適合生食的〈蘿蔓〉


 



〈99/10/13〉


回家迫不及待將種子泡水催芽,三天部分種子就發芽了


將它們灑在培養土上又過了三天,嫩綠的芽漸漸冒出來囉~


柔柔又說:像龍貓裡的橡樹子嗶嗶剝剝的長出來了... 


 



〈99/10/14〉


看才隔一天,它們一瞑大一吋呀!


嫩綠小苗可愛到爆!


 



這A菜寶寶呀!  晚上居然也是要閤葉睡覺滴唷~ 






〈楊桃苗約八個月大...99/10/13〉


我必須先將楊桃苗移出長盆各自獨立


它們也夠大了...不再是楊桃寶寶了 


長盆可以騰出來種小菜苗


我呀!能不買的就不買,免得家裡哩哩扣扣一堆


我找了3個5公升的保特瓶 外加一個小型置紙筒


瓶身底下鑿洞以利排水,然後小心翼翼的移出楊桃苗


再替它們補些土、澆水...這樣就用去我一晚上的時間


第二天見它們依舊青脆展開葉片,我才放下心來


悄悄告訴你,楊桃苗現在還是每夜閤上葉片睡覺喔!


 



〈99/10/17〉


看又過三天 A菜寶寶又長大不少了呢


密集生長 開始要來疏苗了


就這麼剛好,今天才拿到的513期〈台北畫刊〉中


〈拈花惹草〉單元就教用花盆種菜...巧合的勒~


書上說菜農都在菜苗兩株葉子會重疊碰觸時


就要開始間拔疏苗,如此植株才有足夠空間生長


間拔下來的苗就棄置於土壤當肥料...


 



我可捨不得,每株皆生命呀!


果然是婦人之仁成不了大器 


 



一棵棵分好來...避免細根相互糾結,動作要輕


從一大早工作到黃昏


才將這兩三百顆的菜苗重新間植好來


小菜苗離土後很容易枯萎,動作要快


喔~一天下來腰酸背痛滴... 


 



間植後的小菜苗成了這幅模樣


隔日看起來都還生氣勃勃...真是開心 


腰酸背痛依舊... 


 



柔柔還是不忘也要一盆 


媽咪便種一盆超迷你的...讓她自己去照顧...


 



又過了兩天,確定小菜苗都很爭氣的存活下來


架上鐵絲做成網架...  


 



開始裁紗網


有天出門順道繞到布店剪了兩碼的紗網


就是製作新娘紗的那種


要買軟一點的那種,弄起來才能服貼


有一種撐蓬蓬裙的紗網,那太硬了... 


 





要蓋頭紗囉...噗~又不是要嫁女兒 


是給鐵絲網架蓋紗網啦...


有雛型出來了齁?






拉平整來,夾上曬衣夾


好了!我的網室迷你小菜園完工 


如果碰上大風雨還可以加上一層塑膠布〈塑膠袋〉


希望我的A菜寶寶順利長大


嗯...我開始擔心如果真的長大,我捨得吃它們嗎?


 



 


『幸福小菜園 』有了小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