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篇〉


我一直在尋找一個記憶中的味道


一個   溫潤而奶香四溢,厚實又兼具鬆軟的極致美味


鬆餅,沒錯就是很普遍的鬆餅


自從92年那間開在中壢遠百B1,能烘出讓人 為之瘋狂 鬆餅的 咖啡吧


隨著中壢遠百歇業  而走入歷史之後


我就再也找不到一家可以與它媲美 的味道了〈嘆~〉


 



網路上盛傳的 米朗琪咖啡館 推薦文一大堆


這讓我想試試,能否接近那讓我魂縈夢繫的味道


近來食慾實在不好,看可不可以刺激一下味蕾


聽說這店07:30就開門營業,經常人龍成串的排著...



嚇...還要等叫號勒~


11:00不到,店內滿座 店外有些人開始癡癡地等


因為生意實在好到爆,店內規矩頗多


慢慢說給你聽




我點了他們的招牌  草莓奶油鬆餅&現榨柳橙汁


招牌鬆餅上桌了,四大片鬆餅、一球卡士達醬、一球含果肉的草莓冰淇淋


三大顆進口的草莓對切,再淋上草莓果漿和煉乳...


賣相頗佳,環顧四周幾乎每桌都點了它


 



冰滴咖啡也是這店的招牌,既然來朝聖  當然很想試試


但想起有一年因為連喝了兩杯冰咖啡,後來就被送急診了


唉...還是算了吧!免得待會昏倒在台北街頭〈笑...〉


看到沒,那顆圓球燈泡上  就是製造冰滴咖啡 的器具


就釀子一滴一滴 耗時又費工  地慢慢蘊釀出來那一小杯咖啡




要開始吃囉...進口草莓 果肉紮實但頗酸、卡士達醬香滑


草莓冰淇淋應該是進口的  吃得到草莓果肉  我覺得它是這一盤中的冠軍


至於鬆餅勒?如果說我的極致美味是  5顆星  的話


我給這裡的鬆餅 2 . 5顆星啦...


當然吃東西是很主觀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


和極致美味比起來,這裡的鬆餅也厚實  但是頗乾不夠溫潤


不夠鬆 有種麵粉攪拌過度 出筋的Q勁,而且絲毫聞不到屬於鬆餅該有的香氣


奶香和奶油味都不夠...


UCC的鬆餅 我給  3顆星 ,至少它有該有的香、鬆口感


可惜鬆餅內空洞很多不夠紮實...


 



我鄰座這對情侶,女生一直跟男友述說這裡的鬆餅口碑有多好


份量之大  鬆餅她只能吃得下兩塊就飽了...


座位都挨得很近,說些什麼絲毫沒有隱私


她旁邊不乏打扮入時的貴婦,唧唧喳喳的聊著


這裡真的...真的很吵...喔!對不起...是很熱鬧


 



話說此店規定吧...


這裡餐點鬆餅、三明治是無法單點的...一定得點飲料  才可以點餐


飲料110起跳   服務費10%是一定要的...


不可思議的是  連外帶餐點  也一定要點飲料〈臉綠...〉


好像外帶的飲料可享85折啦...





我雖然對味道有些失望,但也是一定要將它喀光的啦


因為這一餐實在是有些小貴的說...


鄰座說鬆餅只吃得下兩塊的那位小姐,看到我吃到第三塊時


和她男友一直盯著我盤子瞧...〈笑...〉


在我終於放棄第四塊...因為胃酸已經上來了


他們終於相視而笑;彷彿是說:『看!就說吃不完吧...』


現在不是柳丁的產季,那杯現榨柳橙汁  應該是進口香吉士榨的


粉酸...讓我的胃酸跟著起舞...




我不是要你們替我買單啦〈笑...〉


那幹嘛秀帳單呀?是要看最下方那排字,對不起我沒全拍到


是『本店用餐時間為兩小時,如有超過,


        請每人再點一杯飲料,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平均消費:180~220/人
等候時間:30~60分鐘
推薦料理:草莓奶油鬆餅、黑胡椒牛肉三明治、冰滴咖啡等
交通資訊:捷運淡水線「中山站」二號出口前往約需三分鐘。


店家資料
米朗琪咖啡 Melonge Coffee
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 (新光三越 二館後面的巷子內)
電話: 02-2567-3787




吃完,拎著打包剩下的一塊鬆餅〈笑...歐巴桑行為~〉


我想繞到台大醫院


很喜歡這 雙交疊的手,他們感情一定很好...  


 



人來人往的捷運站


呵...這是  觀音佛手拿著一朵心蓮嗎?





久違的台大醫院


我要來看看這兒的連鎖藥局  能否買到  賽革華醫療級彈性襪


順便也帶雙 護膝 回去...  真的有讓我買到喔~







這醫院對我來說  記錄著許多回憶


十多年前一位年輕心急的母親


不斷奔波  替她  可愛的小女兒


尋找她人生中 可以幫助她的  醫生貴人


如今那小女孩雙十年華,仍在為她的人生奮鬥著


那母親啊!  雖然漸漸學會放寬心...但卻年華老去 健康不復以往


 


 


《本文文字圖片皆屬於 *ღ*.柔柔♥媽咪*ღ*. 若要分享我的全文,請僅提供網址必須連結回原部落格觀看全文,不同意以引用名義做任何轉載,謝謝您的配合與體諒...感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