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5.5


我那可愛的寶貝柔     ,從小皮膚甚少讓我擔心~即便是有過敏體質;


但幾乎不在她白晰的皮膚上表現出來。每每看到她過敏體質的同學因『蕁麻疹』所苦,


我就心存感激~好里加在躲過這一環~


      


  一個多月前我這眼尖的媽,發現她左手背近大姆指的地方出現十來個小紅點


〈就像是拿牙籤輕刺皮膚留下的痕跡似的〉問她有類似梳子的東西壓到手背留下痕跡嗎?


她說:沒有。問她會痛?會癢嗎?她也搖頭。我想大概沒事,幾天應該會消失吧!


〈我們都有這樣的經驗不是嗎?〉


        


但是過了一兩星期非但沒有消失的跡象~紅點漸轉為褐色〈就像雀斑似的〉


更奇怪的是右手背也開始出現             ,而且和之前並不一樣,


右手以血管似的網狀呈現~面積比起左手更大。仍舊不痛不癢的,


我開始亂想一通〈會不會是藥物過量累積出現的症狀?〉頻頻催她就醫,


柔因為學校忙著園遊會的演練;何況手又不痛不癢的因而對就診一事採取拖延戰術。


她越拖我越擔心,網上搜尋所有資訊        。前一個星期染上重感冒的我,


每天昏昏沈沈~就連答應老師園遊會支援的承諾都無法兌現。


但心頭仍掛念著她那雙手到底怎麼了?她身體又出狀況了嗎?


就這樣距離發現斑點已經一個月過去了~上週六園遊會媽咪我因感冒頭暈根本無法出席,


心想週一補假一定要帶她去就醫,查個水落石出才能安心。


大雨一直下~我先帶柔去找間皮膚科看診,醫生一看就說是『植物光毒性皮膚炎』    


接觸到植物所含的感光物質,再經過紫外線曝曬形成黑色素沉澱,


尤其是擠過柑橘類如檸檬、柳丁汁〈我們追溯起來她還真的在學校擠過檸檬汁耶          ~


可是以前在家也擠過,可能那時有洗淨又沒曬到太陽吧!〉。


我雖曾懷疑是否是上中餐課接觸引發過敏的食材,亦或是洗車課噴灑化學清潔劑造成的~


但一般印象中過敏應該會發紅或癢才對。像這樣殘流皮膚上經過陽光曝曬形成褐色斑點,


我算是又學到一項新知識了。


重要的是~柔啊!無論接觸過什麼東西〈可以吃的也一樣〉都要徹底將手洗乾淨齁~


要不然年輕的手佈滿老人斑~哦..........好醜喔!          〈


醫生囑咐擦藥一個月,並在患部塗上防曬~以防黑色素再加深的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