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1509656_508786525900536_259730487_n

 
在演武場 遇見倆位好心腸的志工美眉
她們胸前揹的兔子 引起我注意
一聊之下 才知道這隻安哥拉兔
懷孕後被主人棄養 等到 她們營救之時
所生下的小兔子 全沒了探索這美麗世界的機會
只剩下哀號 瘦弱的母兔...瞧牠如今對這世界一臉的驚恐 與不信任⋯⋯
現在 這隻兔子經過調養後 會在公開的動物認養平台接受認養...

呼籲一下 兔子是極需要愛心、耐心及時間來呵護的小動物
請大家 一定要事先多瞭解正確的飼養過程
並衡量自己是否有能力 堅持給小動物最好的照顧
再來決定是否要飼養...
— 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2/22
半夜被地震晃醒,醒了又震了〝就大擠ㄟ〞
驚死!
之後,我們家萌小兔開始有節奏的猛力跺腳
通常兔子跺腳表示生氣 或是有什麼異狀
牠就這樣用力踏了五十來下有,平時四五下就算是多的了
連我安撫牠,牠都繼續猛跺腳
我躺舖上 心想
『小兔你這樣 是在警告媽媽,包袱ㄚ款款 趕緊逃命嗎?』
— 覺得牠搞得我更緊張。
 
2/23
  1507823_514885698623952_1880870059_n
 
 
萌小兔 喜歡 往有陽光的地方鑽
感覺好酥糊...
 
2/27
  1912242_516785931767262_2061650709_n
 
 
這這這 萌小兔 居然鑽進電視櫃後的縫隙
將電話線 一口兩斷
雖然電線都包上粗吸管 纏上膠帶了
ㄚ賀啊 再調皮 妳就變成烤小兔...我想下次我需要用到〝騙幾〈老虎鉗〉〞ㄟ時陣,直接抓兔子過來用就好...@@
 
 3/3
1972356_518630988249423_1399954431_n

  萌小兔在我腿上可以極安靜
但對牠做牠不愛的事的話,牠可以一秒變激動
今早替牠剪指甲 實在太長了
結果 兔小妞一秒變潑妞 就...剪流血了
好不容易止了血 牠的手亂揮舞 血又流出來
費了好大功夫才止住...
⋯⋯
牠小時候 我還不熟悉如何替牠剪指甲時,也有過一次
沒有向著光 看清楚牠指甲的血管距離 所以就剪傷了
那次止血得算快 就嚇死我了!
今天因為止血止了很久 我還是慌張、心疼、自責極了 
誰會知道 養寵物就跟養孩子一樣 事事得學習
總總過程、 衝擊...冷暖自知

如同小燕姊在節目呼籲的一樣
《養寵物前請先作功課,熟知寵物習性、所需的一切、基本物質條件...飼主是否有把握 都能秉持初衷去學習、做到毛小孩所需的一切~~~否則 很可能走上轉養或棄養一途...》
http://www.petism.net/rabbit/product.php?cid=1125&id=103525  Kwik stop止血粉

 
 
4/21
 
前陣子替萌小兔剃短腹部的毛,好讓牠趴地板涼快些
天氣持續悶熱 今天趁空將上半的毛也打理短一些
不敢一次太短 怕天氣還有變化,但清爽不少
再洗個香香澡 牠洗澡很乖 吹乾也還好 只是毛又細又密
吹風時間通常拖很長 ...

很心疼牠受荷爾蒙的影響,老是有假性懷孕的現象
躁動、食量減少...嚴重時會奮力用嘴拔下身上的毛
準備給寶寶做窩用 ...
今天就上演了拔毛戲碼,口憐喔~很痛吧?看了超心疼的!
母愛的確是很偉大 但 孩子啊 妳就沒有小寶寶呀!

摘除子宮及卵巢 說是可以消除這些困擾〈也有例外的〉及防止子宮病變
可是馬麻一直無法帶妳去開刀
因為這裡沒有朱哲助醫師 做的微創結紮手術,並且可以住院兩天照顧到拆線
這裡動物醫院的醫師說 傷口會纏上彈绷讓妳啃咬...
以馬麻了解妳調皮愛咬的程度,彈绷???怎麼可能阻止妳那愛咬的小嘴?
《橘子養兔子》書裡
阿咩咬自己結紮的傷口 讓它一再裂開,然後一再到醫院縫傷口的情形
馬麻怕妳也會醬子啦~ 難。難。難。煩。煩。煩。
 
4/22
 
多年前為了女兒不想再進電影院〈怕被恐怖片預告再次嚇到,她寧可等DVD出來 也不願再進電影院...〉
省吃儉用的馬麻花了兩萬多塊 替她買了一套SONY家庭劇院
因為是百貨公司週年慶打折,所以也沒有安裝服務
我除了費勁的拎回來,還研究 拉五聲道喇叭的線路,還去買了隱藏電線的軌道回來 延著牆邊固定...那還真是不小的工程 !

但這一切,在萌小兔加入我們家之後,一切全走樣
舉凡 電話線、電線、沙發、櫃子、竹蓆...都一一被啃咬
永遠防不勝防 @@"'
這 家庭劇院五聲道喇叭的線,已經咬斷兩次了 馬麻花了九牛二虎之力
才接好來,並且在喇叭線外包覆上 珍奶的粗吸管 再用膠帶纏緊~〈累〉
昨天發現,它又被咬斷了~ 〈哭〉

中午乾脆花時間 將沙發兩側的喇叭 解下喇叭架 再接上斷線〈阿彌陀佛 老天保佑 又被我給接好了〉又費力的將隱藏電線的軌道一一拆卸 再將五個小喇叭 全移到電視櫃上...

呼!我快累死了 毛小孩拜託妳別再咬了!
 
4/23
 
話說我的兔女兒 萌萌 雖然實在有夠皮的
但也有很多可愛又讓人感動的行為,讓人甘心成為醫師口中的兔奴

《萌小兔窩久了 會站著或躺下來伸展身體》
她一伸展身體好像拉橡皮筋似的,那不是你能想像的拉長喔...〈笑〉
兔子在放輕鬆的時候,會躺在地上,前後腳會伸展開來,表示他對周圍環境感到放心,可以安心的睡覺了。

《萌小兔會用濕軟的鼻子輕點妳兩下,是在跟你打招呼 》尤其是從籠子放出來 一定先跟你說哈囉~〈可愛〉

《萌小兔會吃還沒吸收完全的盲腸便便》現在我們已習以為常了〈吐舌頭〉
當兔子吃軟便便的時候,請不要阻止,因為兔子裡面含有兔兔需要的營養素。

《萌小兔隨時都在舔毛 清理身體》
兔子是很愛乾淨的動物,只要有空就會整理自己的體毛,所以請將兔籠整理乾淨。兔子無法嘔吐 所以要勤替牠梳毛,否則毛髮容易阻塞腸胃。

《萌小兔喜歡舔馬麻 》有時也喜歡咬兩下啦...
兔子在跟人撒嬌時會舔人。

《萌小兔超愛奔跑跳躍 》表示她很開心。

《萌小兔會對著人繞圈圈》想要跟主人玩耍喔。

《萌小兔會空中彈跳》表示她很興奮、快樂。

《萌小兔會抓咬兔籠》表示快點放我出來玩。

《萌小兔會用頭頂人或頂東西》希望妳不要擋到她的路,叫你走開。@@"'

《萌小兔會把東西咬起來摔》玩耍、心情不好或是無聊時會將附近的東西咬起來摔,不然就會用頭推開。

《萌小兔會噴尿》因為是室內飼養,所以我勤洗、勤以白醋去味,除去她畫分領域範圍的味道 她會很不爽 用搗蛋、啃咬...來抗議!
噴尿是發情時、生氣抗議或是作記號標示領域範圍。

《萌小兔會屁股對著人》本小姐生氣了或是抗議 懶得理你。 @@"'

《萌小兔非常喜歡和馬麻黏在一起》我只要一做事 或出去...你就明顯看出她不安、生氣、做怪搗蛋〈亂啃亂咬〉 @@"'

《撫摸萌小兔超級療癒超幸福的》毛細緻摸起來有如絲緞。

《萌小兔會等人》馬麻陽台晾衣服,她在紗窗裡望著馬麻 等馬麻〈超貼心〉
5/15
 
預約好了 如果沒有意料之外的狀況
下星期 應該會帶萌萌小兔 赴台中 侏儸紀野生動物專科醫院
請如今台灣唯一替兔子做微創結紮手術的 朱哲助醫師 替萌萌動結紮手術
多數兔友都找朱醫師 朱醫師對兔科經驗豐富...術後住院兩天 由醫院照顧我可以較放心也比較輕鬆!

這是我第一次 帶兔女兒跋涉這麼長的里程,還必須上火車
所有的銜接時間都必須算得準確,酷熱難耐的天氣、外出造成兔子的緊迫及焦慮都必須一一克服!
希望一切順利!加油!
 
5/20
http://higuysiamamy.pixnet.net/blog/post/368003363  萌小兔接受結紮手術~侏儸紀野生動物專科醫院
 
 
 
 
 
 
 
 
 
 
 
 
 《本文文字圖片皆屬於 *ღ*.柔柔♥媽咪*ღ*. 若要分享我的全文,請僅提供網址必須連結回原部落格觀看全文,不同意以引用名義做任何轉載,謝謝您的配合與體諒...感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