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20_副本3   

話說我們兔兔原本是生長在溫帶地區,比較適應涼爽的氣溫柳。

所以勒對你們台灣的氣溫轉變,常常會有適應不良的現象。
〈醫生說我們在台灣生活是很辛苦滴...很辛苦你們知道吧!〉

這等現象明顯的表現在『換毛』的週期上。
原本季節性換毛的生理反應,
在台灣多變的氣候下,誘發了『氣溫變化換毛』的特殊情形,
每當天氣冷熱交替,我就會因為身體感受到溫度變化而開始換毛,
所以毛髮的梳理是非常重要的日常保養。

萌小兔我又是長毛兔,自己整理毛髮時,常常舔入過多的毛髮。
因為賁門環形肌肉發達,狹窄沒有彈性,
所以無法將食物以及舔入的毛髮經食道逆向排出,因此無法嘔吐
所以一但引發毛球症,
嚴重時造成腸胃阻塞,可能會要了我的小命。〈嗚...〉

所以我馬麻每天早晚都替我梳毛
從不間斷 可我還是常常腸胃遲滯、阻塞...
讓她疲於奔命的帶我跑醫院。〈醫生說是體質 是體質的問題唷...〉

阿攏嘛喜拎加 不肖的商人 為了自己的口袋麥可麥可,
隨便 讓我們跟自己的兄弟姐妹甚至爸媽結婚 @@"'
〈近親繁殖〉所以造成我們基因缺損 天生體質通常都嘛不好...

養兔子如果沒有耐心的話 建議不要輕易嘗試
因為我們兔兔很容易受到驚嚇,並不像狗或貓一樣很容易就建立起關係
如果你希望可以把兔子摟摟抱抱 必須花很長的時間與耐性
卻不一定能如願,畢竟我們是屬與野生動物!

請認養代替購買 珍惜、尊重、愛護、不遺棄
別忘了 我只是你生活的一部份 你卻是我生活的全部
只要持恆 有耐心有愛心的對待我
我會以同樣的愛回報你唷!

 

《本文文字圖片皆屬於 *ღ*.柔柔♥媽咪*ღ*. 若要分享我的全文,請僅提供網址必須連結回原部落格觀看全文,不同意以引用名義做任何轉載,謝謝您的配合與體諒...感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