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商店耶誕裝飾林立...耶誕節腳步近了


先祝福我所有Dear朋友~有個寧靜溫馨的平安夜


來年都能平安、健康...我心祈盼~


 



女兒近來打工以外的時間,除了畫畫,也沉迷於卡通的原創漫畫


覺得一直買也不是辦法,於是我終於同意 ,讓她可以到巷口的花蝶去租書


怕她太瘋,她一向如此對於喜愛的事物,全心投入,不知節制...


租書期限為期2天,因為還要上班 ,所以我規定她一次只能租一本


日子一久她居然自己晉升到一次兩本,弄得下班後,只知沉浸在漫畫裡...


其他事全丟給老媽我~好好分析給她聽,要她恢復原來的規定...否則就不要租了


漫畫店 書的種類何奇多,舉凡小說、期刊、雜誌...一大堆的,這是很大的誘因


 



 


情竇初開,滿腦子都是浪漫夢幻情懷的大女孩唷...前幾天就因為瘋一本 少女漫畫雜誌


若非上個月的薪資 因她的體檢表、人事資料延送


而和本月薪資一併轉進帳戶,看她該早跑去買了吧!


前幾期發行時,有一次省我給她的吃飯錢買過一期,如果自己能負責,我是沒話說...


 


知道花蝶也有出租這本雜誌後,力勸她用租的 省錢又不佔空間


因為是當期雜誌 所以一直有人租閱著


女兒越來越耐不住性子,去 丹堤 用餐那天一直旁敲側擊


暗示我看我是否能買給她,我要她輕鬆看待這件事


等過了月底,應該就可以租借到的...


其實我想說的是:孩子先別急著吃棉花糖~妳得學會 耐得住性子、學會等待...


 



 


可是她仍舊做一些無謂的焦慮...動作大到...撞得四處瘀青、做事頻頻出錯


看出不是辦法,念頭一轉...如果一個月買本雜誌,其實也算合乎情理


今天,我決定以耶誕禮物的方式讓她如願,起床後告訴她


先讓她買書 再外出吃飯,她整個人興奮得不得了...


近午時分來到書局,讓她自己買書,我則下樓看看...十來分鐘後我覺得該走了...


四層樓遍尋不著她的蹤影,心想...如果妳要自己走出書局去別的地方,也該知會我一聲吧?


我有些莫名其妙...在確認她人已不在書局後


我開始假設,她會不會趕著拆雜誌看...而在門口等我?並沒有,我有些惱怒...


 



 


就在此時,我望向對街的斑馬線...看見她的身影


紅燈狀況之下...她走在斑馬線上,在車陣裡穿梭


完全無視來往車輛的地往前走...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親眼目睹她上演這等戲碼了


但仍然是,心臟快跳到咽喉的感覺...上一次是她13歲時,為的是『哈利波特』


只要有能引起她衝動的人事物...她眼裡的世界就只剩下她自己...


完全無視其他一切的存在,很要命...


 


我如同上次一般,慌了、亂了、氣上來了...


待她回來,問她知道紅燈嗎?她答:沒注意到...


OK~我要知道原由...事情使末交待清楚來


她的說法是她的想法,與事實有些差距...原因是她就是無法等待


 



 


我說事實


她到放雜誌的地方隨便瞄一瞄,書沒被她給看到


便急著到結帳櫃台問服務員


服務員回答:如果她在架上找不到,便是賣完了


而她的想法是〝肯定賣完了〞她開始急了、慌了、冷靜不下來了


開始飛奔到另一家書店...一路上腦袋裡只有一個想法


下一家該不會也賣完了吧?於是她無視車無視人往前疾走,不顧一切的要將書給買到手...


 



事實是~第一家書局就有她要的書


我吸口氣...開始告知後果的嚴重性,然後帶她回第一家書局模擬給她看


1.如果妳不慌張、找清楚來...妳會找到所要的雜誌。


2.服務員說的是『如果架上找不到...』並不代表一定沒有...是要妳仔細確認。


    可是妳並沒仔細找。若是妳請服務員幫忙找,不會瞎忙一場。


3.如果妳能尋求同伴的幫忙...我會陪妳仔細找過。


4.讓自己冷靜下來很重要,然後再想清楚如此做事的利與弊。索性要賠上性命健康去做一件事,


    那件事將失去所有意義;因為妳不是林覺民...


 



 


 


之後我還帶她去吃飯、逛誠品


深呼吸...我驚魂仍未定...


後來我問她:事情發生時,妳趕上班嗎?〈這是現今她十分在意的事之一...〉   


女兒: 搖頭...


再問:趕時間嗎?               


女兒: 又搖頭...


我終於知道她為什麼會病倒了?


不趕上班、不趕時間...都可以為了一件稀鬆平常的事〈也許對她來說很重要...〉用上那麼多的焦慮


那如果要配合上課、上班...有時間性限制的事情...可想而知壓力有多大了~


 


 


 



 


《本文文字圖片皆屬於 *ღ*.柔柔♥媽咪*ღ*. 若要分享我的全文,請僅提供網址必須連結回原部落格觀看全文,不同意以引用名義做任何轉載,謝謝您的配合與體諒...感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