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法】


1.珊瑚草洗淨數遍,用剪刀剪小段泡水2小時,再以冷開水洗過一次。


2.小黃瓜、紅甜椒、黃甜椒、西洋芹切成細長條狀,嫩薑切細絲。


3.小黃瓜、西洋芹先加1小匙的鹽及白醋略為抓軟。


4.將調味醬汁先 調合均勻,備用。


5.將所有材料拌勻,淋上調味醬汁拌勻冷藏1小時,食用前灑上烤香的白芝麻即可。


 


 



 


柔柔第一次上救國團的烹飪課...


學的是『低卡路里~美麗健康餐』  今天做的是~涼拌彩色珊瑚草


暑假過後 ,日間班教室一片空蕩蕩...所以9個學員也能開課成功


今天帶她熟悉環境,搭公車熟悉後她可以和走路搭配...其實不是很遠,只是天熱多個選擇


總共八堂課,時數20小時...學費加材料費 $4150~    等於單堂課就要$520~〈粉貴ㄋㄟ〉


時間是早上 9:00-11:30   ~上課地點離圖書館不遠,她上課,我去買了該買的東西便借書去


 


柔媽龜毛愛雜唸


將近11點我想看一下上課情況、教室到底如何簡單法?


以前柔高中時 原本要上烘焙丙檢班時,就詢問過中壢中心  這裡是沒有專業烹飪教室的


如需專業設備的課程  必須至平鎮的 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上課,但那裡確離我家較遠


而且印象也不好,高中上烘焙丙檢班時,就因為教室 冷氣故障,反應很多次遲遲不修復


一個星期拖過一星期,又是頂樓鐵皮屋西曬...七月天也~


學員個個報怨,後來我們部份的人集體要求退費,退出了課程


這次報名,問了一下  櫃台小姐約略的說『這裡是沒有瓦斯爐那一些設備的...』


我心想,好吧!就算用電磁爐、微波爐...也行


 


11點不到就下課了   我以為今天開課介紹、說明所佔用的時間,會延後下課時間的說


我一定是被 lu 催眠了,因為她每次都 唉唉叫 說她們老師又〝沙密暑〞了多長的時間


老師問下週做墨西哥捲餅,餅皮自己做、還是買現成的?結果只有一個人附議要自己做


要我也想學和麵自己做,這樣才學得到東西嘛...


 


離譜的是那教室,烹飪課教學教室  連個水槽、自來水設備都沒有


學員必須將食材拿到茶水間去清洗,烹調工具也一切從簡...反正一切克難就是了


如果這是社區教學我能理解


但 救國團 是 長期開課、收費教學的研習中心 不是嗎?〈這視同短期補習班〉


這不是...等同漠視了學員們的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